孙杨通过硕士答辩 论文研究自己
10-15 09:05:48 来源:新华社

中国游泳领军人物孙杨14日在苏州大学顺利通过硕士论文答辩,标志他为期2年半的研究生学习即将结束。

尤为有意思的是,孙杨的硕士论文题为《第三十一届奥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冠军比赛技术分析》,在里约奥运会上夺得这个项目冠军的正是孙杨,换言之“大白杨”的硕士论文研究的是自己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的表现。

现年26岁的孙杨2015年9月被录取为苏州大学体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攻读体育教育训练学,为此校方特别成立了由5名教授组成的导师团,并制定培养方案,帮助孙杨能在兼顾训练的情况下完成学业。孙杨在2年时间里修满了毕业所需的39学分。

在今年9月结束的第13届全运会上,孙杨获得6金1银。之后代表苏州大学参加第13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又打破大学男子乙组200米、400米自由泳的全国大学生纪录,苏州大学校长熊思东14日还为孙杨颁发“校长特别奖”。

(原标题:孙杨通过硕士答辩,论文研究自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