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服赛程安排!NBA新赛季两场揭幕战全是看点
10-17 19:29: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NBA2017-2018赛季于10月18日拉开大幕,首日将上演骑士VS凯尔特人和勇士VS火箭的比赛,不得不佩服NBA对赛程安排的考究,两场比赛皆充满了看点。

e9482b69ad274fcb8f0a27fac69328c7.jpeg

骑士VS凯尔特人

看点:詹欧重逢+詹韦再次连线

时间:北京时间8:00

转播:CCTV-5、腾讯体育

作为赛季揭幕战,本场比赛有着太多的看点。在球队层面,两队是去年东部决赛的对手,光是这一点就已经让比赛充满看点。同时,两队在休赛期都做出了调整:韦德、罗斯、小托马斯的加盟,让骑士在东部拥有领先的实力和纸面阵容。同时,詹姆斯和韦德两兄弟的再次连线,让无数球迷重回当年二人在热火两夺冠军的时刻;凯尔特人今夏完成了超级补强,凑成了欧文+海沃德的全明星后场,以及另外三位选秀顺位在前十的先发球员。

球员层面,让比赛更具看点。休赛期,欧文不愿继续在詹姆斯身边打球,选择独闯江湖,再次见面,二人从队友变成对手,届时究竟会发生什么故事,令人期待。

赛季首战面对骑士和詹姆斯,欧文表示“我非常期待这个挑战,因为现在你要考虑去那里的比赛了。”对于即将开始的较量,欧文表示“这是一场知己知彼的比赛,我对他们很了解,他们也非常了解我”。

timg8.jpg

勇士VS火箭

看点:灯泡组合效果如何?周琦能否登场?

时间:北京时间10:30

转播:CCTV-5、腾讯体育

勇士依然是本赛季夺冠的最大热门,打法流畅华丽。火箭经过一个夏天的补强,成为极有可能在西部挑战勇士的球队之一,NBA新赛季的第二场比赛,就是西部的巅峰之战。

经过一个休赛期,勇士完成了对库里等球员的续约,稳定了冠军阵容,同时引入了尼克-扬,对于他们而言,只要不出现伤病,就是新赛季夺冠可能性最高的球队。“常规赛揭幕战开始之后,我的心态就是帮助球队赢球,保持侵略性,打出我最好的表现,通常情况下,那意味着个人和球队都会有好事发生。”对于即将开始的首场比赛,库里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

火箭方面,休赛期引入保罗组成哈登+保罗的“灯泡组合”,让每个人都期待这两个天才后卫会带来怎样的化学反应。季前赛的比赛中,火箭依旧延续了上赛季快打旋风的节奏和三分至上的进攻,保罗和哈登也有着不错的配合。

首场比赛对阵保持夺冠原班人马的勇士,对于还需要磨合的火箭而言,取胜有难度,但万事开头难,这支中国球迷心中一直有着独特的位置的队伍,每场比赛都会牵动人心。

同时,作为目前唯一在NBA效力的中国球员,周琦能否登场也值得球迷关注。虽然他在季前赛的登场时间偏少,但相信每个中国球迷都会期盼和等待他踏上正式比赛的一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包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