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克奥沙利文希金斯,中国00后小将颜丙涛会是下一个丁俊晖吗?
11-03 21:49:35 来源:新华网

颜丙涛1.jpg

2017年11月2日,黑龙江大庆,2017斯诺克国际锦标赛1/4决赛,颜丙涛6-2希金斯。

11月2日,2017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展开四强席位争夺战。“中国黑马”颜丙涛凭借优异的攻防水准,以6比2爆冷速胜“巫师”希金斯,职业生涯中第一次闯进排名赛四强。

整场比赛中,17岁的颜丙涛表现得十分沉稳,攻中带防的个人风格很突出。希金斯则失误连连,明显不在状态。

首局和第三局,颜丙涛两次零封“巫师”,以3比0取得完美开局。第四局比赛,被“虐”得有些郁闷的希金斯终于发力,回敬了一个100比0。

但颜丙涛在第5局打出单杆123分清台,取得4比1的领先。尽管希金斯在第六局零封颜丙涛扳回一城。但随后颜丙涛再没给对手机会,以6比2拿下比赛。

这样,颜丙涛在本届国锦赛先后淘汰了奥沙利文、沃顿和希金斯等名将跻身四强,这是他在个人生涯中取得的排名赛最好成绩。

“虽然他只有17岁,但非常聪明。今天他打得非常好,用了很多心思。”希金斯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颜丙涛将来一定会成为世界冠军。

颜丙涛2.jpg

颜丙涛与希金斯握手。

而颜丙涛则显得有些惊喜,“在跟希金斯比赛前,我没有做任何准备。我认为尤其是跟希金斯这样的顶尖选手比赛,如果准备得多,就会想得多,未必打得会很顺畅。”

有媒体称赞颜丙涛会是下一个丁俊晖。颜丙涛大方表示,丁俊晖是一个传奇的球星,想去超越他或者比肩他是一件不太可能完成的任务。

“对于我自己来讲,我只能尽最大努力做一个最好的颜丙涛。”

不过,作为中国第一个进入职业斯诺克世界的00后球手,颜丙涛已经打破了前辈丁俊晖的一项纪录。

在战胜希金斯之后,他成为了打入排名赛4强最年轻的中国选手,刷新了丁俊晖在2005年中国赛创造的纪录。同时也成为了继1996年的保罗·亨特之后,史上第二年轻的排名赛4强。

如果颜丙涛能够在本项赛事中更进一步,打进决赛甚至夺冠,他就将超越奥沙利文,成为斯诺克史上打入排名赛决赛,或是夺得排名赛冠军的最年轻选手。

(原标题:颜丙涛爆冷掀翻希金斯 生涯排名赛首进四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