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O亚太区总决赛万盛开战 李同辉拿下首条洲际金腰带
11-03 13:36: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拳手们为争夺金腰带在拳台上奋力搏杀。

11月2日晚7点,2017重庆万盛石林WBO拳力巅峰亚太区年度总决赛在万盛经开区文体中心体育馆正式拉开帷幕。本次赛事一共进行了9场高水平对决,在现场3000多名观众的注视下,其中4场比赛诞生了WBO、WBA、IBF三大职业拳击组织的5条金腰带,包括2条大中华金腰带和3条洲际金腰带。

此次比赛有来自中国、俄罗斯、菲律宾、印尼等国家和地区的18位高水平拳手参赛。其中,首次争夺洲际拳王金腰带的中国拳手李同辉迎战印尼拳手拉里·斯务,最终以一致性点数优势获胜,拿到了IBF超次中量级亚洲拳王金腰带。赛后,兴奋的李同辉还邀请了自己的家人朋友上台一起合影,分享了自己职业生涯中这一里程碑时刻。

1103_11.jpg

拳手们为争夺金腰带在拳台上奋力搏杀。

1103_12.jpg

青春靓丽的拳击宝贝。

当晚另一场焦点战役,中国拳手曲鹏和俄罗斯拳手加森·加萨诺夫和中国之间展开,作为当晚的主赛,本场比赛将诞生WBO亚太与WBO亚洲两条轻重量级洲际拳王金腰带。

比赛开始后,身高臂长更占优势的曲鹏,面对重拳力量出色的加萨诺夫选择了在外围游走,不过加萨诺夫在前四个回合就以压迫式进攻的打法,不断地以勾拳与摆拳击打曲鹏腹部,建立了点数优势,最终获得了比赛的胜利,揽下两条金腰带。

1103_13.jpg

中国拳手李同辉赢下IBF亚洲金腰带后与亲友相拥欢庆。

1103_14.jpg


夺得金腰带的拳手振臂欢庆。

值得关注的是,阔别拳坛一年之久的杨连慧也在这次比赛上回归,但由于父亲近期患病,杨连慧一直没有系统训练,因此进行了一场4回合的表演赛。不过首次回归拳台的杨连慧保留了以往的拼打型的风格,比赛过程非常火爆,双方甚至在回合结束后依然出拳进攻,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第三回合,杨连慧的眼角受伤,为了保护拳手健康,裁判选择了提前结束比赛。

在其他比赛中,杨永强点数优势击败符开省,获得超轻量级WBO大中华金腰带;董有礼点数击败阿卜力米提·图尔荪尼亚孜,获得次中量级WBO大中华金腰带。

比赛扣人心弦,观众如痴如醉。

俄罗斯选手加萨诺夫(图左四)赢得WBO亚太与WBA亚洲两条金腰带。

据了解,本次比赛由重庆市万盛经开区体育总会、重庆万盛黑山谷旅游投资有限公司、重庆万盛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盛力世家(上海)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TOP RANK公司(美国)联合推广。本次赛事也是“重庆市体育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运动健康之城•幸福和谐万盛”推介会配套活动之一。

本次赛事受到了全国及重庆当地媒体和拳迷的广泛关注,票务开启仅一周时间,3000余张门票就发售一空。赛后,盛力世家创始人兼CEO李胜也称赞了热情的万盛拳迷,并表示:“不远的将来在万盛会有更多的拳击比赛。通过这样的高水平赛事,在万盛以后不光是羽毛球之乡,以后也会是拳击之乡。”

据悉,万盛将着力打造中国万盛国际拳击赛训基地,大力发展和推广拳击运动,在未来一年还将打造8场拳力联盟常规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汤皓 摄影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