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意U23球员经受锻炼 里皮反问:新人表现还行吗?
12-13 08:55:16 来源:北京日报

大宝进球未能救主,国足不敌日本。昨天的2017年东亚杯第二轮,中国男足在比赛最后时刻连丢两球,1:2不敌东道主日本队。赛后国足主帅里皮认为中国队输球非常遗憾,希望能带领中国全面提升。

dKqB-fypsqiz3202489.jpg尾声丢球 国足难挽败局

东亚杯首场比赛国足2:2战平韩国队。本场,国足首发进行了5个位置的调整,有4位U23球员首发,阵型采取三中卫体系。日本队首场比赛1比0战胜朝鲜,井手口阳介在全场补时时刻打入绝杀。

比赛开始后日本队积极前冲,中国队中后场奋力防守。之后双方互有攻守,上半场后段中国队中前场控球增多,刘奕鸣长传找到突然内切的傅欢,但进入禁区的傅欢趟球过大失去战机。半场补时阶段,仓田秋禁区左侧攻门击中立柱,但被判定越位在先。

易边后中国队连续换将,张文钊换下肖智,贺惯换下高准翼。比赛最后阶段愈发激烈,第84分钟,日本队通过中路强行渗透取得入球:禁区内前插的小林悠获得近距离攻门机会,王大雷将其首次攻门挡下,但小林悠再度得球于小角度攻破空门。日本队士气明显提振。第88分钟,昌子源看到王大雷位置靠前,他以非常精彩的远程吊射将比分扩大。

全场补时第3分钟,中国队反击中于大宝将球塞入禁区,张文钊快速超车在底线前被防守球员放倒,裁判判定点球,于大宝操刀命中。但这粒进球没有改变中国队落败的结果。

里皮点评 体能存在问题

赛后总结比赛发挥,里皮认为双方发挥均衡,“比赛前15分钟日本队压制了我们,我们在经过了最困难的15到20分钟后,慢慢适应了比赛。日本队没有创造出太多的好机会,反而是我们的于大宝有一个非常好的面对门将射门的机会,如果这个球打进去了,也许比赛就是另外一个结果。之后韦世豪也有机会,很遗憾这两个机会没有把握住。从足球技战术打法来说,日本队在控球方面优于中国队,但今天双方的表现水平是均衡的,我认为中国队是不应当输掉比赛的。”

里皮称失球有综合因素,不仅仅因为体能,“疲劳只是一方面原因,我们球员在休息一个月后匆忙准备东亚杯,确实存在体能问题。并不是说日本队的表现不好,只是我们也有更加明显的进球机会,最终结果对中国队来说非常遗憾。”

着眼未来 急需更新换代

本场比赛中国队采取了三后卫的打法,里皮表示是针对日本队做出了这样的阵型选择:“自从我执教以来,固定的阵型就是433或343,今天根据日本队的打法我们采取了三后卫的阵型,更有利于我们完成这场比赛的技战术。”

对于日本队,里皮有充分认知,“赛前我就了解到日本队的实力,从双方的足球底蕴与文化来看,日本队更胜一筹,他们的人才基础也更加雄厚。对于我们来说,也希望尽快夯实足球基础,希望现在的球员通过这次比赛锻炼能够补充国家队的实力,希望在未来能够打造一支具有创造力的中国男足。”

谈及未来如何会让中国队变得更加强大,里皮坦言:“我希望未来能够打造一支有竞争力的中国队,我的目标也是2019年亚洲杯、2022年世界杯,所以希望补充八九名年轻球员完成国家队的更新换代。我也想在这里问大家一下,这次我们有6名U23球员、还有很多边缘国脚,不知道大家是否预料到,日本面对这样的一支中国队会这样吃力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