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亚冠明日开打 上港客场硬仗权健需防弗兰任意球
02-12 17:03:50 来源:上游新闻

2月13日与14日,2018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首轮赛事将展开争夺,两支通过资格赛晋级小组赛阶段的中超球队上海上港和天津权健将率先出战,上赛季中超冠军广州恒大与足协杯上海申花随后亮相,其中上海两支球队作客出战面临着较大 的考验。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中超球队在亚冠联赛正赛阶段总进球数已经有497个,那支球队能打进第500个里程碑入球也是一大看点。


2月13日 周二 18:00

F组:川崎前锋VS上海上港


上海上港在2016赛季打入亚冠八强,上赛季杀入亚冠四强,本赛季肯定希望能更进一步,那么新赛季的亚冠小组赛不容有失。

QQ图片20180212164552.jpg

上海上港

这是两家俱乐部在亚冠赛场的首次交锋,但上海上港在亚冠赛场之前曾有过八次与J联赛球队交锋的经历,交战记录为4胜1平3负,近三战则是1平2负,这三场比赛的对手都是浦和红钻,而三场比赛上海上港每场比赛都被对手打进一球,同时最近三次作客日本都是全败而归。

在最新公布的中超16强身价榜单上,上海上港是以6270万欧元占据首位,也是对手川崎前锋的2.78倍。不过川崎前锋在上赛季的J联赛最后时刻逆转夺冠,上赛季的亚冠小组赛也力压恒大拿到头名,可以说代表了日本职业足球的最高水准。

而且川崎前锋的主场优势非常明显,在过去11场亚冠主场比赛中仅有1负,并且拥有中村宪刚、车屋绅太郎和小林悠等出色的本土球员。

此外,川崎前锋对胡尔克也有一定了解,胡尔克曾在2005年加盟川崎前锋,在踢了12场进3球后,便被租借到了J2联赛球队札幌冈萨多和东京绿茵,之后短暂回归又以转会的形式加盟了东京绿茵。

在此前作客日本的三场比赛中,对手都对胡尔克采取了有针对性的重点部署,这也对武磊、吕文君等本土攻击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2月13日 周二 20:00

E组:天津权健VS中国香港杰志


QQ图片20180212164558.jpg

天津权健


在资格赛依靠莫德斯特的梅开二度2:0淘汰菲律宾球队后,天津权健成为第15支亮相亚冠小组赛的中超球队。俱乐部董事长束昱辉赛前便为球队提出新目标,“一定要争取小组出线,打入2018年亚冠16强!”

尽管亚冠经验为零,但小组赛首战对阵本小组实力最弱的球队,对权健是明显的利好,因此本场比赛权健的目标非常明确,就是平稳拿下对手,取得亚冠正赛首秀的开门红。

上赛季中超赛季结束,葡萄牙人保罗•索萨接替卡纳瓦罗出任主教练,在冬歇期,天津权健在转会市场的动作也不大,主力阵容基本还是以上赛季为班底,拥有王永珀、赵旭日、孙可、刘奕鸣等多位国脚级球员,外援方面仍是帕托、维特塞尔、莫德斯特和权敬源的配置,明显就是为了亚冠做好了准备。

目前,港超已经进行了12轮,香港杰志以10胜2平领跑积分榜,12场比赛更是狂轰49球,其中巴西外援卢卡斯·席尔瓦以11球在港超联赛射手榜上领跑,前金球奖得主、乌拉圭球星弗兰虽然已经38岁,竞技状态有所下滑,但任意球功夫尚在,最近4轮进5球助攻1个,更是在一场比赛中用直接任意球梅开二度,这需要天津权健特别引起注意,避免在禁区前沿无谓的犯规。

由于小组赛第二和第三轮权健将客场连战实力强劲的柏太阳神与全北现代,因此在对阵杰志的比赛中,权健不仅不容有失,面对对手的“铁桶阵”还必须积累净胜球,为出线打下基础。

重庆晨报记者 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