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佳宇夺得银牌自评:给自己打100分!
02-13 15:2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13日上午进行的平昌冬奥女子单板滑雪U型池决赛中,“三朝元老”刘佳宇不负众望,以89.75分的成绩获得亚军,帮助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首夺奖牌,同时也实现了这一项目上奖牌“零的突破”。

MAIN201802131408000280235873234.jpg

“第三趟想去争金牌,但最后没站稳,这个结果挺好的,不后悔!”刘佳宇笑着说,“我要挑战自己最高峰,看能达到什么样的竞技水平,也是不想留遗憾。所有选手水平都很高,能得到银牌比预期的更好。这是中国队的历史突破,也是我自己的突破,梦想成真了。”

“我觉得做得挺好,给自己打100分!”话音未落,刘佳宇哈哈大笑了起来。她说今天状态不错,成功做到“做自己、享受比赛”。“这么好的天气,这么好的场地,这么多的朋友,对我来说是一种动力,我很开心。”

另外一名跻身决赛的中国选手蔡雪桐前两轮出现失误,但在第三轮顶住巨大压力成功跳出斜向转体外转900度,获得76.50分位列第五。相比前一天预赛后的梨花带雨,决赛后的蔡雪桐更为平静。她坦承今天状态不稳,在第一跳摔倒后第二跳心理压力过大,再次摔倒。“第三趟能成功,就是对自己的突破。”

队友的成功也给蔡雪桐很大激励。“中国选手相比欧美选手竞争力弱?这只不过是一种刻板印象。刘佳宇已经站上了领奖台,中国人在U型池项目上很强。”再过四年将年满29岁的她表示,要向35岁的美国名将凯莉·克拉克学习,接下来一步一步去滑,保持竞技状态和体能,直到北京冬奥会。”

在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滑雪二部部长李扬看来,决赛中两位中国选手表现都很好。“技巧项目确实适合中国人,而且单板滑雪U型池和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从开展之初,就成功和国际接轨。今天压力这么大,刘佳宇基本上发挥了最高水平,很不容易,蔡雪桐表现也不错,”他说,“希望她们向北京冬奥会努力,可能过程会比较艰难,但我们希望她们能继续练下去。”

(原标题:刘佳宇冬奥单板滑雪U型池摘银:给自己打100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