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板滑雪“00后”选手频创佳绩 英雄缘何出少年
02-14 11:32:49 来源:人民日报

金.jpg

“想下去吃点冰淇淋。”2月12日进行的平昌冬奥会单板滑雪女子U型场地资格赛中,美国选手克洛伊·金在两轮比赛的短暂间隙,还不忘“忙里偷闲”地在社交网络更新自己的页面,孩子般的率真也引来了大量“围观”和留言。

金也确实还是一个孩子,出生于2000年的她如今还未满18岁,却在平昌冬奥会赛场上尽显王者风范。收起手机的她随后便在比赛中跳出95.50的全场最高分轻松晋级,并在13日上午的决赛中交出了更优异的答卷,决赛第三轮以98.25分的高分夺得金牌。

4岁开始滑雪的金近两年被称为单板滑雪U型场地的“不败女王”。2015年,年仅14岁的她在世界冬季极限运动会超级管项目中夺冠,当时成为了该项赛事最年轻的世界冠军。2016年,她不仅成为了冬季极限运动会上首位卫冕成功的16岁以下运动员,更是在美国单板滑雪大奖赛中成功完成连续两个三周转体,成为继单板滑雪传奇人物肖恩·怀特后历史上第二位完成此动作的运动员,并借此获得了100分的惊人成绩。

本届冬奥会上,不少“00后”年轻运动员的表现均十分抢眼。11日结束的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决赛中,同样出生于2000年的美国小将雷蒙德·杰拉德力压名将帕罗特和麦克莫里斯夺冠,成为冬奥会历史上的首名“00后”金牌得主。此外,16岁的新西兰选手佐伊、17岁的美国选手朗兰以及16岁的日本选手户塚优斗等小将被单板滑雪迷寄予厚望,而18岁的马库斯更是已经成为单板滑雪大跳台的夺冠热门。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表现优异的“00后”年轻选手绝大多数来自于单板滑雪这一大项。这项充满着挑战极限和冒险精神的运动员,显然更加符合年轻人的口味,这或许就是这项运动为何能出产众多优秀年轻选手的原因之一。正所谓“少年不知愁滋味”,有单板滑雪项目的专家表示,年轻选手在单板滑雪等极限项目中更敢于挑战高难度动作,心理和思想上的负担比较小,而随着年龄的增长,有经验的单板运动员在做动作前更多会考虑受伤风险和健康隐患。

“要是我早饭把三明治吃完就好了,现在果然有点饿。”13日决赛间隙,金又在社交网络写道。本届冬奥会期间,她在比赛间的更新已经成了“保留节目”。随着近两届冬奥会中坡面障碍技巧和大跳台等极限运动的加入,未来冬奥会中涌现出的优秀年轻选手或许会越来越多。

(原标题:单板滑雪“00后”选手频创佳绩 英雄缘何出少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