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再创奇迹!鹿特丹赛逆转东道主重返世界第一
02-17 10:13:46 来源:上游新闻

如今即将年满37岁的费德勒还在继续创造奇迹!ATP'5001/4决赛中他逆转击败东道主哈塞,在鹿特丹公开赛成功闯入四强后,确保自己下周世界排名将重返第一。而这距离他上一次处于世界第一的位置已经过去了1932天。

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费德勒用4-6,6-1,6-1的比分强势逆转东道主选手哈塞,杀入鹿特丹赛四强重夺世界第一王座。虽然首盘1-1平时费德勒就率先抢到破发点,但瑞士天王并未把握机会。反倒是哈塞在第9局打破僵局,荷兰选手冷静的守住接下来的胜盘局。

QQ截图20180217101423.jpg

接下来的两盘费德勒重新找回注意力并加强进攻。头号种子连续4个发球直得拿下首个发球局,随后又轻松将比分拉开至3-1上。最终他仅用时19分钟就抢下次盘,追平总比分。决胜盘里费德勒继续控制节奏,哈塞难敌费德勒的快速进攻,最终输局。

在即将结束纳达尔对第一王座长达26周的控制的同时,费德勒还将打破一系列纪录:最年长世界第一;重返世界第一间隔时间最长;首次登顶和最近登顶时间跨度最长,以及刷新自己保持的302周王位最长纪录。

事实上费德勒在去年美网前便有机会重返世界第一,但是由于背伤的影响,他把美网放在了更重要的位置上,退出了辛辛那提大师赛的争夺,而这也直接促成了他的老对手纳达尔如愿重返世界第一。

作为网坛当之无愧的纪录收割机,在今年澳网后,费德勒以20个大满贯笑傲ATP群雄,同时他已经成为ATP历史上第一个在三项大满贯中都夺得五个及以上大满贯的球员,他还是世界第一排名总周数以及连续排名世界第一周数最多的球员,是网坛年龄最大的世界第一……在赛场外,他连续15年被球迷评为最受欢迎的球员,13次被球员评为体育道德风尚奖,是网坛历史上吸金最多的球员。

本次鹿特丹开赛前,费德勒曾表示重返世界第一对他有着极大的吸引力,他将为了这一目标全力以赴。而本次重返世界第一之后,不禁让人遐想费德勒的下一个目标是什么?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赵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