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欢乐兄弟”周日“同室操戈”
04-13 08:23:43 来源:上游新闻

“如果他们两个在场上互换了球衣,大家还能不能分清楚谁是哥哥谁是弟弟?”这是一位重庆球迷萌生的有趣想法。本周日晚7点35分,重庆斯威将在主场对阵北京国安,一对双胞胎兄弟的“同室操戈”特别引人关注——重庆斯威球员刘乐,有可能和北京国安球员、上赛季还在重庆斯威的哥哥刘欢狭路相逢。重庆斯威主帅保罗·本托也知道这对双胞胎,“我知道他们是兄弟,不过他们两人能不能在赛场上相见,还得看教练的安排。”

Img333468358.jpg

2012赛季,同时效力中甲沈阳中泽的刘欢和刘乐。

可能发生的兄弟操戈

中国足坛的双胞胎并不多,除了最著名的孙吉孙祥,知名度较高的就是唐鑫唐淼、刘欢刘乐这两对双胞胎了。“欢乐兄弟”素来感情好,从来没有交手过。如果在周日能同时登场,将是他们首次正面交锋,这让刘乐充满期待,“我很希望看到这一幕,希望我们两人来个正面对决。”

“我也在问我哥,周日的比赛你能不能上呢?他跟我说这还得看教练安排。”随着重庆斯威主场对阵北京国安比赛日期的临近,“欢乐兄弟”心中都有这个期盼。“不过你们放心,要是真遇上,我们肯定是真刀真枪地干,毕竟现在是各为其主。”刘乐说。

未命名_副本1.jpg

如果刘欢、刘乐届时能在场上交手,这将是他们首次以“敌对”的方式出现在比赛中。兄弟俩自打接受足球训练开始,就一直在一支球队,直到2015年沈阳中泽退出足坛,兄弟二人才不得不分开。

至此之后,两人就没有同在一支球队过,也没有机会作为对手碰面,所以对这次可能到来的“同室操戈”,兄弟俩都有些期待,“我们从小到大私底下都没有比过谁更强一些,我们都是后卫。以前他踢中卫多一些,我一般是边卫。这次能够有机会代表不同的球队比赛,我个人还是很期待,希望有个正面的对决。”刘乐说。至于“如果一对一谁会更强”的问题,刘乐也认为难以预测,“他防守更强一些,我擅长进攻,谁更厉害就要看比赛时的发挥了。”

来重庆全靠哥哥介绍

今年刘乐加盟重庆斯威时,不少球迷猜到哥哥刘欢肯定在其中起到了作用。对此刘乐透露,刘欢对重庆的喜欢,是他加盟重庆的决定性因素,“当时我其实还有其他选择,来重庆也是刘欢说服了我。他说重庆是一个特别好的城市,冬天没有风,不像北方那样干冷,夏天也不像广州、深圳等南方城市一样湿热。重庆人也特别热情,说我来了之后肯定会喜欢的。我想既然我哥都这样说了,那么这事就听我哥的。”

20180103191628_660f2df99f8c389735121c8c5e3021c4_1.jpeg

刘乐

作为北京人,刘欢和刘乐对国安也有着非同寻常的感情,周日这场比赛除了兄弟对决,对于刘乐来说也有特殊的意义,因为他是国安的球迷。“我哥很喜欢重庆,如果要他的球队是北控或者北京人和,他肯定不会回去。但是国安不一样,它是所有北京球迷的信仰。我和我哥从小就看着国安比赛长大,我最喜欢的国安球员是徐云龙,现在我媳妇儿每年都去买国安的套票,她两三岁就开始在工体看球。这种诱惑是无法阻挡的。但这场比赛,我肯定会为重庆而战。”

未命名_副本2.jpg

上赛季,刘欢曾在关键比赛中进球。

纵然兄弟现在已经是各为其主,但私底下的感情始终如一。“现在我们有空的时候,也通过视频聊天、微信来交流,去年我还有看重庆的比赛。自从我哥回北京后,因为爸妈在我家帮我带孩子,他训练结束后老去蹭饭吃。”刘乐还在打算让家人来重庆看这场比赛,“这样的事情还是很难得的,不过我媳妇儿说了,她要来肯定坐客队球迷区。”

中超表现自评6分

去年刘欢加盟重庆斯威后,第一年踢中超的他成为球队主力。今年刘乐加盟后,第一年踢中超的他也成为了球队主力,兄弟二人的命运轨迹多少有些相似。初来乍到的刘乐,在谈到对中超的看法时,也和哥哥的观点不谋而合,“中超更职业,氛围、环境都是不一样的,关注度也是不一样的。我觉得还是中超更有吸引力,以前的比赛和现在相比差别特别大。”去年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采访刘欢时,他也给出一样的答案。

作为一年级新生,刘乐对于自己在前5轮比赛中的表现并不太满意,“要是满分是10分的话,我只给自己打6分,踢中超还要有个适应的过程。上场比赛因为我的一个失误让对手进球,导致球队没能从客场带走三分,内心感到挺愧疚的。我当时一抡腿可惜没有碰到,要是当时是左脚肯定就有戏了,我右脚还是不行。”

和哥哥一样,刘乐一开始也没有想到自己能在中超踢上主力,“来的时候没想那么多,想的是尽快融入球队,做好自己。有机会出场的话,就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球队。”至于是什么让保罗·本托选中了自己,刘乐说:“保罗·本托特别公平,他来了之后就跟我们说看训练状态,要大家从训练做起。至于怎么打动的,这个恐怕得问他了,也许是我训练中努力的态度打动了他吧。我所做的就是每堂课认真训练,努力来回报教练。”

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