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汉马”黑科技:警方部署“天盾”打击“黑飞”
04-16 10:53:25 来源:新华网

在15日举办的2018年武汉马拉松(“汉马”)赛事中,警方首次部署“天盾”无人机主动防御系统,可迫降半径2公里“黑飞”无人机。

1122686030_1523843820697_title0h.jpg

据武汉市公安局介绍,“汉马”比赛人员密集,无人机在赛道上空拍摄存在极大安全风险。为保障本届“汉马”不受无人机等“低、小、慢”飞行器的干扰,武汉警方此次出动“黑科技”——无人机主动防御系统,可迫降半径2公里“黑飞”无人机。这套系统还有一个威武的名字:“天盾”。


这台“天盾”的外形像一个白色的大头盔,可安装在车顶或楼顶,当它开启时,周围1至2公里的无人机都无法升空,正在飞行的无人机会迫降或返航。这套设备分别部署在赛事起点和开道车上。


为了避免“误伤”媒体无人机航拍,警方向授权的媒体无人机安装了能发射识别和定位信号的“黑匣子”,并配发了唯一的二维码。比赛当天经现场安保人员扫码确认后无人机才能起飞,在空中飞行时,警方可以通过“黑匣子”实时定位无人机位置,识别无人机身份,并防止超范围飞行。


据了解,在当天的“汉马”比赛中,武汉市投入了充足的安保力量,为整个赛事进程平稳顺利提供了保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