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谭中怡5月迎来棋后卫冕战 关键赛程在重庆作战:准备了一年,对比赛有信心!
04-17 12:17:07 来源:上游新闻

542d802a4373aaa76dfd0e7ede55f405.jpg

时间过得飞快,从重庆妹子谭中怡去年3月获得国际象棋女子世锦赛冠军,成为重庆第1位、中国第5位棋后之后,已经过了一年的时间。4月17日,记者从重庆市体育局获悉,谭中怡的棋后卫冕战将于5月3日正式开战,赛事一共10轮,其中后半程的5轮关键比赛,将在重庆举行。对于即将到来的比赛,谭中怡表示自己经过长时间准备,满怀信心。

关键赛程在主场作战

据介绍,2018“莱茵体育杯”世界国际象棋女子锦标赛冠军对抗赛共设上海、重庆两站,每站5场比赛,其中首轮对抗赛将于5月3号在上海正式开赛。而更为重要的赛事后半程重庆站的5轮将于5月12日在重庆市九龙坡区举行,为期9天。

谭中怡棋后卫冕战的对手,是上海名将居文君,在去年谭中怡最终夺冠的的世锦赛上,她和谭中怡就有过交手,被谭中怡击败止步四强。在去年的全运会群众项目国际象棋快棋女子个人组的比赛上,谭中怡也和居文君狭路相逢,取得胜利。

值得一提的是,两人的对决,是历史上第三次由两位中国棋手参加对抗赛。第一次是2000年的谢军VS秦侃莹,第二次是2010年的侯逸凡VS阮露斐。

4f8536bd73cb7c3c5dc7f0369e409a16.jpg

谭中怡:比赛准备了一年

冠军对抗赛的发布会上,谭中怡穿了一件红色的外套,还专门化了妆,与平日的形象相比,更多了一份重庆姑娘的火辣和犀利。对于即将开始的卫冕战,她表示已经做好了准备。

去年三月成为棋后之后,居文君就已经确定成为棋后位置的挑战者,因此二人的准备,从去年就已经开始。“去年三月份就已经知道挑战者是谁,做了长达一年的准备。”谭中怡表示,自己对于比赛,肯定是有信心的,“建立在自己充分准备和对自己实力的信心。”

同时,谭中怡也表示,自己暂时不对比赛结果做预期,因为赛场上的情况瞬息万变,自己要做的,是做好每一步,“要说对结果的预期,我说尽力比赛好,竞技的魅力就是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重庆晨报记者 包靖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