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任性!韧性!今晨欧冠半决赛够经典
04-25 09:11:42 来源:上游新闻

萨拉赫低调庆祝

面对旧主进球后萨拉赫低调庆祝。

一方是当年制造了“伊斯坦布尔奇迹”的坚韧代表,另一方则是刚刚上演了逆转强敌巴萨、27年来首进欧冠半决赛的“新军”,这样的对阵双方带来的自然是一场出乎人意料的顶级PK——北京时间今晨(4月25日)2点45分,本赛季欧洲足球冠军联赛半决赛的首回合较量率先在利物浦和罗马之间展开。最终,全城比赛任性地打入7球,而上一轮才靠作客诺坎普连入3球晋级的罗马也继续表现超强的韧劲,在0-5的情况下连入两粒客场进球,为第二回合翻盘保留了一线生机。

具体到进球功臣方面,萨拉赫面对旧主罗马毫不留情,梅开二度;菲尔米诺也2射2传,马内也打进1球。为罗马赢得一线生机的则是哲科和佩罗蒂。

相较此前的联赛,利物浦主帅克洛普有点大轮换的意思:5名首发菲尔米诺、张伯伦、亚历山大-阿诺德、洛夫伦、罗伯逊上场都未出场。罗马则延续了上一轮逆转巴萨的三中卫阵型,最终建功的佩罗蒂并未首发。

开场后,罗马反客为主率先威胁利物浦球门:开场仅1分钟多,哲科就突入禁区回做,斯特鲁特曼在门前19米处左脚推射被卡里乌斯得到。罗马的第一次绝佳机会也比利物浦早些到来:第19分钟,弗洛伦齐右侧角球被顶出禁区,科拉罗夫左侧距门28米处左脚轰门被卡里乌斯一托击中横梁弹回!

张伯伦受伤下场

开场不久张伯伦就受伤下场。

利物浦也回敬了一次单刀:菲尔米诺后场发动反击,马内用速度摆脱法齐奥形成单刀,不过后者在门前12米处左脚推射高出横梁。

萨拉赫致命弧线

萨拉赫踢出精妙弧线为利物浦打破僵局。

欧冠-萨拉赫菲尔米诺分别2射2传 利物浦5-2罗马

欧冠-萨拉赫菲尔米诺分别2射2传 利物浦5-2罗马

率先进球的还是主场作战的利物浦,第35分钟,哲科遭亨德森拼抢倒地,但主裁判没有中断比赛,菲尔米诺分球给萨拉赫,后者在禁区右侧距门14米处左脚弧线球挂远角,1比0。这个已经是他连续7场正式比赛破门。萨拉赫也凭借此球成为冠军联赛历史上首位单赛季至少打进9球的非洲球员。

萨拉赫左脚挑射破门

萨拉赫梅开二度。

欧冠-萨拉赫菲尔米诺分别2射2传 利物浦5-2罗马

此后,比赛就基本上进入了利物浦的节奏:第45分钟,萨拉赫迎来梅开二度——范戴克禁区内大脚解围,萨拉赫停给菲尔米诺,菲尔米诺突至前场塞给前插接应的萨拉赫,萨拉赫面对出击的阿利松,禁区边缘左脚轻挑入右下角,2比0。这是他本赛季正式比赛第43球,他也成为2002-03赛季范尼(44球)之后,单赛季俱乐部正式比赛进球最多的英超球员。在俱乐部历史上也排到了伊恩-拉什(1983-84赛季47球)之后,名列第二位。

大比分领先,克洛普很激动。

欧冠-萨拉赫菲尔米诺分别2射2传 利物浦5-2罗马

进入下半场,第56分钟利物浦将比分改写为3-0。有越位嫌疑的萨拉赫突入禁区右侧传中,马内在门前9米处推进左下角,3比0。

欧冠-萨拉赫菲尔米诺分别2射2传 利物浦5-2罗马

仅过了5分钟,利物浦再度扩大战果:亚历山大-阿诺德右路外脚背凌空垫传,萨拉赫突入禁区右侧趟过小胡安传中,菲尔米诺后门柱边轻松推进空门,4比0。

菲尔米诺头球梅开二度

菲尔米诺也梅开二度。

欧冠-萨拉赫菲尔米诺分别2射2传 利物浦5-2罗马

第68分钟,比分被改写成5-0。米尔纳右侧开出角球,菲尔米诺在门前10米处头球弹地入左下角,5比0!

哲科为罗马扳回一球。

欧冠-萨拉赫菲尔米诺分别2射2传 利物浦5-2罗马

就在所有人都以为本场比赛将以此“血案”结束时,罗马开始了他们“韧性”的表演:第81分钟,纳英戈兰长传,洛夫伦冒顶,哲科禁区左侧胸部停球,在门前7米处推入近角,1比5。

佩罗蒂点射

佩罗蒂点射建功。

欧冠-萨拉赫菲尔米诺分别2射2传 利物浦5-2罗马

仅过了4分钟,哲科左路下底传中被破坏,纳英戈兰禁区前沿射门打在米尔纳手上,罗马获得点球!佩罗蒂操刀推进右下角,2比5。这一比分保持到了终场。最终罗马凭借超强韧性拿到了两粒宝贵的客场进球,为下一轮翻盘保留了一线生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裘晋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