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什么是花滑神仙?羽生结弦巡游,被11万粉丝包围了
04-25 18:01:42 来源:澎湃新闻

足球和篮球常常有夺冠球队进行冠军巡游的画面,但花滑运动员能享受这待遇的,几乎没有。然而羽生结弦是一个例外。

近日,这位日本花滑“男神”就在故乡仙台市进行了巡游活动,结果有将近11万人前来为他夹道欢呼,足以见出“哈牛”的人气。不过目前,这位平昌冬奥冠军依然还受困伤病,甚至难以进行跳跃动作的训练。冰上王子何时能够归来,也让他的粉丝难免有些担忧。

现场疯狂的粉丝们。

冠军巡游引来汹涌人潮

不久前结束的平昌冬奥会上,羽生结弦毫无争议地夺得花滑男子单人滑项目的冠军,成为了66年来第一位卫冕该项目冠军的选手。出众的成绩,让他原本就火热的人气继续升温。

据雅虎新闻等媒体报道,近日,羽生结弦在自己的家乡仙台市进行了盛大的巡游活动,据统计共有10万8000人到场,只为一睹“男神”的风采。当时,羽生在市中心大道上一共巡游了大约1.1公里,花了近40分钟。周围的粉丝一刻不停地向他送上欢呼,挥舞旗帜,而羽生也向众人挥手致意,展示自己的冬奥会金牌。

从动漫中走出的人物。

要知道,仙台市的总人口数也不过是100万出头,当天近11万人前来捧场,已经足足超过了仙台市人口的十分之一。不过来到现场的粉丝也不都是当地人,许多日本外地民众都赶到了仙台,还有不少外国粉丝也专程来加入了这一“盛会”。

事实上,夺冠后举行巡游活动,羽生结弦已经不是第一次了。4年前在索契冬奥会夺冠后他就进行过巡游,当时吸引了约9万2000人到场。这一次的人数,比四年前又增加了一万多人。据报道,一些粉丝甚至在前一天晚上就到达了巡游的街区,通宵占位,就为了能够更近距离看到自己的偶像。

平昌冬奥夺金。

日本国民“爱豆”

如今在日本国内,羽生结弦的人气已经毋庸置疑,甚至相比娱乐圈的“小鲜肉”也不逊色。在巡游开始前,仙台市就推出了专门的羽生结弦周边T恤,结果很快就被疯抢一空。

据日本媒体报道,该T恤的定价原本是每件2500日元(约合人民币145元)。4月4日开始网络预售之后,短短4天就卖出了将近4万件。很快,网络销售平台上出现了加价出售的T恤,有的价格甚至达到了原价的两三倍,就连仙台市市长也亲自出面呼吁称,T恤的收益将用于巡游活动,希望粉丝们理性消费。

粉丝疯抢羽生周边纪念品。

最后,羽生的纪念T恤卖出了近7万件,另外发售的1万套手环也被销售一空,一共筹得了将近20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16万元)。而就在不久前,关于羽生的商品被疯抢的情景刚刚才发生过一次:2月下旬,日本邮局发售了羽生冬奥会夺冠的纪念邮票,结果邮局的网上商店一度被粉丝“挤爆”无法打开。原价人民币80元出头的邮票在网上炒到了近人民币300元。

羽生结弦何时能回归赛场?

赚钱,都捐了

有如此多的粉丝愿意掏腰包支持,羽生结弦自己却并没有趁此机会“大捞一笔”。在这次巡游活动结束后,他就将自己夺冠后所得到的10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58万元)奖金全部捐赠给了日本的海啸地震受灾地区,宫城县和仙台市各受捐500万日元。羽生结弦表示,“日本东北不少灾区重建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希望大家能到访这些地方看看”。

这样的举动,更令他在很多人心目中“圈粉”。而他慷慨解囊也不是第一次。据报道,四年前的索契冬奥会后,他就如数捐赠了自己的6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5万元)奖金,后来出自传所赚的25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45万元)也有相当部分被用来投入公益事业。成绩优异又热心慈善,在许多粉丝眼中,羽生结弦已经彻底成了一个完美“爱豆”。

不过在最为重要的花滑赛场,羽生依旧还没摆脱讨厌的伤病。平昌冬奥会带伤完成卫冕之后,伤势加重的他就进入了一段休养期。3月下旬的花滑世锦赛,他便因伤没有参加。两周前,他曾出现在一档节目中,并且进行了冰上表演,但他坦言,现在自己的身体还无法承受跳跃的动作。“我还需要找回落冰和完成四周跳时需要的力量,我正在慢慢地通过训练找回状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