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国足公布新名单,郑智回归
05-16 08:34:54 来源:新京报

为了备战本月下旬与约旦和泰国的热身赛,中国男足将于5月22日在江苏南京集结。今日下午,中国足协公布了新一期男足国家队24人集训名单,北京国安的朴成、池忠国、韦世豪3将入选,38岁的老队长郑智重回国家队。

郑智的入选是本次集训名单最大的亮点,他上一次被里皮召入还是去年8月,球队当时正备战12强赛。郑智因伤缺阵的9个月里,国足在东亚杯一场没赢,创下历史最差战绩,之后又在中国杯上经历了0比6惨案,一度惹怒了里皮。再次将郑智召入,里皮需要的不仅是郑智的战术核心作用,更希望他言传身教,引导年轻球员理解“为国效力”的意义。

除了老将回归,里皮也在稳步推进国足的新老交替。本次集训,里皮召入了6名U23球员,其中在联赛中表现优异的黄紫昌和陈彬彬是首次入选国家队,而连续入选的何超、邓涵文、刘奕鸣、韦世豪已渐渐在国家队占据了一席之地。

综合近几期的国足集训名单来看,里皮的选人倾向已趋于稳定。明年亚洲杯之前,国足将形成“以郑智为核心,中生代球员为主体,U23球员为优质补充”的稳定框架。

中国男足24人集训名单如下:

广州恒大淘宝:曾诚、张琳芃、郑智、邓涵文

上海上港:颜骏凌、王燊超、石柯、武磊、于海、陈彬彬

天津权健:刘奕鸣、赵旭日

河北华夏幸福:张呈栋

广州富力:肖智

山东鲁能泰山:王大雷、郑铮

长春亚泰:何超、范晓冬、谭龙

北京中赫国安:韦世豪、朴成、池忠国

江苏苏宁:吴曦、黄紫昌

(原标题:国足24人集训名单公布 郑智时隔9个月重回国家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