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重磅!皇家马德里官宣齐达内接任者:现任西班牙国家队主帅洛佩特吉世界杯后上任
06-12 23:14:07 来源:上游新闻

1122.jpg

从现在算起,距离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揭幕只剩下不到48小时。大战迫在眉睫的时刻,西班牙方面却突然爆出重磅消息——北京时间12日晚22点过,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突然宣布,即将率领西班牙国家队前往俄罗斯征战世界杯的主帅胡伦·洛佩特吉,将在世界杯后接过皇马的教鞭。俱乐部同时确认的还有,双方签约3年。

至此,自从上月31日齐达内宣布下赛季不再继续执教皇马后,萦绕在皇马球迷心头的最大谜团得以解开。

但问题也随之而来,才和西班牙足协续约到2020年的洛佩特吉西班牙国家队主教练的身份如何解决,提前解约,还是一人身兼两职?西班牙足协和皇马都暂未给出说明。

timg.jpg

洛佩特吉。

从官宣消息传来后,皇马球迷在网上的反应看,除了吃惊最多的就是表示有点不明就里;也有球迷直言这和自己期待的皇马新任主帅人选相去甚远。

timg.jpg

洛佩特吉在比赛中给皮克面授机宜。

从履历上看,今年52岁的洛佩特吉在大牌教练层出不穷的欧洲的确算不上一流,更可以说和名帅无缘。回到球员时代,洛佩特吉最早出身于皇马青训营,打的位置是门将。从这点上看,他回归皇马也算正常。后来效力过巴塞罗那和巴列卡诺,从现有资料看,直到2001-2002年赛季,他在巴列卡诺都还有作为球员出场的记录。

111.jpg

退役之后,洛佩特吉开始了执教生涯。给人留下相对深刻印象的是他在西班牙青年队的执教经历。西班牙青年队获得2012欧洲U19锦标赛冠军、2013欧洲U21锦标赛冠军都是在他的指挥下完成的。

在2016年接手西班牙国家队之前,他在俱乐部的经典一战则是2015年执教葡超豪门波尔图时,以赛前不被人看好的“黑马”形象,在当年的欧冠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中3-1完胜强大的拜仁慕尼黑。但2016年因为战绩不佳,他被波尔图解雇,随后就接到了西班牙国家队的邀约。

25d5c7fda7514879905c9d8bf8d84c6920180522184753.jpeg

20天前,西班牙足协才官宣了和洛佩特吉续约到2020年。

当然,还有一点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皇马球迷们略显错愕的反应,除了是多少觉得洛佩特吉名气有点配不上“银河战舰”外,还有一个诡异之处是,就在20天前西班牙足协才官方宣布和国家队主帅洛佩特吉续约到2020年。当时这一决定被普遍认为是为了在即将开始的世界杯前稳定军心。

还有分析人士指出,从目前的皇马这一波官宣看,接下来围绕洛佩特吉这个名字的将要发生的故事,对正在全力备战中的“斗牛士”来说,会不会是和“稳定军心”背道而驰,目前还尚未可知。

另据报道,洛佩特吉和西班牙足协签订的到2020年的合同中违约金为200万欧,也就是说皇马需要支付这笔钱才能让洛佩特吉上任。

当然,这也是基于一个前提:洛佩特吉接任皇马主帅的同时就会卸任西班牙国家队主帅。但事实上,此前确实出现过一位主教练同时执教俱乐部和国家队的情况,并且两者还不是同一个国家。那就是荷兰名帅希丁克,并且还不止一次。

2005年,已经进入2006年世界杯决赛圈的澳大利亚足协宣布聘请希丁克为澳大利亚国家队主教练,备战2006年世界杯;但当时希丁克同时还是荷甲劲旅埃因霍温的主帅。当时澳大利亚足协和希丁克达成的协议中就写明,希丁克平时并不会在澳大利亚,而是继续执教埃因霍温队。

四年后,希丁克把同样的经历又重演了一遍,只是这次对象分别是英超劲旅切尔西和本届世界杯东道主俄罗斯队。

2009年,希丁克从斯科拉里手中接过切尔西教鞭,执教了半个赛季。2009年2月,俄罗斯足协找到了他,并在“冲突”问题上表现得非常大度。

据当时的媒体报道显示,俄罗斯足协的发言人马洛索洛夫受访时明确表示希丁克可以选择同时执教俄罗斯国家队和切尔西队。“应该说我们无法阻挡希丁克同时担任其他俱乐部的主教练,因为在我们和他的合约中,没有一点说明他不同同时执教两支球队。所以现在的问题就不是俄罗斯方面,而是切尔西是否会聘用希丁克了。我们认为他加盟切尔西是没有问题的,这完全取决于他的决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裘晋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