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世界杯 > 正文
超级冷门!卫冕冠军德国0:1墨西哥 终结世界杯首战36年不败纪录
06-18 00:50:30 来源:上游新闻

德国.jpg

德国队首发阵容。

墨西哥首发阵容。

重庆体彩特约世界杯最新战报,卫冕冠军,终于等到你!北京时间6月17日23:00,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F组的首轮比赛的第一场,德国和墨西哥的比赛在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举行。

德国和墨西哥两队(包括前西德)在历史上交战过11场,德国队5胜5平1负占据绝对优势,进24球失10球。其中,两队在世界杯历史上交战过3场,德国队2胜1平保持不败战绩占据绝对优势,进8球失1球。

具体到两队在过往世界杯的首战,德国自1990年世界杯以来,小组首战全胜。上一次他们在世界杯亮相时输球,要回溯到1982年对阿尔及利亚,但那一次他们最终打进决赛。墨西哥也是一支能快速进入状态的球队,他们上一次输掉世界杯首战还是在1994年。 

对卫冕冠军德国队来说,本场比赛必须全力争胜。因为他们所在的F组的第二将在淘汰赛中遭遇巴西所在的E组的第一。如果想要在避开提前遭遇巴西中占据先机,德国必须确保本组第一。

从双方首发看,墨西哥方面“小豌豆”埃尔南德斯领衔墨西哥阵容,德国方面博阿滕、胡梅尔斯、厄齐尔、赫迪拉等大腕全都首发出场,只有罗伊斯被主教练勒夫放到了替补席上。

开场时一高一矮两位队长挑边。

开场2分钟左右,墨西哥率先发难。左路进攻几乎已经穿过德国防线,22号洛萨诺从左路肋部突入禁区,闪开空档后右脚抽射,被补位的博阿滕挡出。

奥乔亚.jpg

奋力扑救的墨西哥门将奥乔亚。

仅过了1分钟,德国队就还以颜色:接到队友在右路的直塞球后,9号韦尔纳杀入进去右路小角度打门,皮球滑门而出。

勒夫.jpg

场边的德国主帅勒夫一直很淡定。

第13分钟,墨西哥获得位置不错的任意球,7号拉云主罚,皮球越过人墙,带着下坠直奔球门而去,好在诺伊尔站位很正,倒地将球得到。

小豌豆.jpg

“小豌豆”埃尔南德斯。

第18分钟,“小豌豆”埃尔南德斯接到队友传球后突入禁区,在左路形成单刀,但不知是准备不足还是希望晃出更好的射门空间,扣球盘带之间球就被德国后卫抢先破坏。

洛萨诺射门瞬间.jpg

洛萨诺射门瞬间。

诺伊尔.jpg

诺伊尔无能为力。

洛萨诺.jpg

洛萨诺滑跪庆祝。

第35分钟,防守反击打得越发有声有色的墨西哥队终于率先斩获进球。22号洛萨诺接到队友从禁区弧顶外的斜长传后,在禁区左路拿球,极其冷静地晃过德国队后卫基米希,右脚抽射,为墨西哥队首开纪录。墨西哥1:0领衔德国。

仅过了3分钟,德国险些扳平比分:克罗斯直接任意球攻门,奥乔亚双手托了一下,皮球击中横梁!

克罗斯直接任意球攻门,奥乔亚双手托了一下,皮球击中横梁!

纵观整个上半场,德国队明显并未表现出他们惯有的强硬。在中场控制力方面明显给人一种懈怠感,墨西哥起码有三次攻入禁区的进攻都是从中场断球发起。

有意思的是,德国队在世界杯上先失球后逆转是在1998年世界杯上,对手就是墨西哥。此前两年在欧洲杯决赛上打入制胜球的比埃尔霍夫,再次头球绝杀帮助德国2比1战胜对手。

第60分钟,迟迟未能打开局面的德国队终于作出调整。主教练勒夫用罗伊斯换下赫迪拉。这也是罗伊斯的世界杯首秀。

第72分钟,墨西哥用4号、老队长拉法尔·马奎斯换下了队长瓜尔达多。瓜尔达多下场时也把队长袖标戴到了马奎斯手臂上。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马奎斯的第五届世界杯之旅。此前,全世界仅有德国老将马特乌斯、意大利门将布冯等4人完成过这一壮举。

第88分钟,替补登场的布兰特在左路禁区外的一脚远射一度让德国队看到了扳平的希望,但划出一道弧线的皮球擦着左边立柱外侧飞出底线。

微信图片_20180618014022.jpg

墨西哥队员庆祝胜利。

4ffbcf0aly1fseoeqkpf3j20px0dwn28.jpg

最终,卫冕冠军德国队0:1不敌墨西哥。进球的洛萨诺被FIFA官方评选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至此,卫冕冠军输掉首战的大家庭中新增了德国队这个成员。

此前输掉首战的卫冕冠军包括:

1950年世界杯 意大利2比3瑞典

1982年世界杯 阿根廷0比1比利时

1990年世界杯 阿根廷0比1喀麦隆

2002年世界杯 法国0比1塞内加尔

2014年世界杯 西班牙1比5荷兰

德国队首发:1诺伊尔/18基米希、17博阿滕、5胡梅尔斯、2-普拉滕哈特/6赫迪拉、8克罗斯/13穆勒、10厄齐尔、7德拉克斯勒/9韦尔纳

墨西哥首发:13-奥乔亚、3-萨尔希多、2-阿亚拉、15-莫雷诺、23-加拉尔多、16-埃雷拉、18-瓜尔达多、7-拉云、11-贝拉、14-埃尔南德斯、22-洛萨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裘晋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