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世界杯 > 正文
世界杯卫冕冠军小组赛即出局魔咒再发威:这次轮到了德国队!韩国2:0完胜德国
06-27 23:51:07 来源:上游新闻

德国vs韩国首发.jpg

韩国VS德国首发阵容。

重庆体彩特约世界杯最新战报,凭借克罗斯的读秒绝杀,德国2:1艰难赢下瑞典后才把小组出线主动权攥在了自己手里。但不知是不是对上一轮“惊险”感到不满,勒夫再度变阵——北京时间6月27日22点,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F组最后一轮对阵韩国队同德国队的较量在喀山竞技场举行。德国队主帅对首发11人再度作出重大调整:替换人数达到5人,厄齐尔和赫迪拉都回到了首发11人中,今年23岁的聚勒也迎来了自己的世界杯首秀。

德国11人.jpg

德国队首发11人。

具体来说,勒夫本次的调整不可谓不大:厄齐尔和赫迪拉回归首发的情况下,穆勒和德拉克斯勒都失去了位置。缺席的还有因红牌停赛的博阿滕,鲁迪也因上一场鼻骨骨折缺阵。胡梅尔斯伤愈回到了首发名单中。

从历史成绩看,首轮输球的德国队仍占据心理上的先机:他们参加世界杯首轮小组赛还没有被淘汰过,世界杯对阵亚洲球队5战全胜,共打进19球、仅丢3球。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这3个丢球中有两个都是韩国队攻入的。

在赛前发布会上,勒夫已经明确表态:“我不会去计算各种各样的出线可能,当然我们会看墨西哥与瑞典的比赛情况并进行调整。我们必须要至少2球取胜韩国才能确保出线,我们的命运在自己的手上,我们定会全力以赴。”

在韩国队方面,队中头号球星孙兴慜领衔首发,金英权和郑又荣两位曾效力中超的国脚也获得了首发。寄诚庸因为小腿拉伤缺阵。

本场比赛,韩国队穿着传统的红色队服,德国队则是一袭墨绿色战袍出战。

第18分钟,韩国队获得任意球机会。曾效力于重庆力帆队的郑又荣主罚的任意球犹如炮弹一样势大力沉,诺伊尔扑球脱手,跟进的孙兴慜未能在诺伊尔之前接触到皮球,被后者解围出底线。

第25分钟,韩国队再度通过右路发动攻势,攻入禁区的韩国球员将球回传,后者再传中,第一落点被德国队后卫顶出,孙兴慜迎球凌空抽射,可惜球高出了横梁。

第32分钟,罗伊斯中路拿球,突进到禁区线附近时突然起脚远射,但球被挡,后反弹到自己手上,被吹罚手球。

第40分钟,德国队获得禁区左侧角球,球开出后被顶到左路,维尔纳头球回做给禁区内的胡梅尔斯。后者艰难转身射门,但球被韩国门将得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01305.jpg

微信图片_20180628001310.jpg

比赛中德国队在韩国人身上没占到丝毫便宜。

纵观上半场,德国队虽然在各种数据统计上都占据明显优势,但在进球的最后一击上始终有所欠缺。反倒是韩国队在反击上获得了几次相当不错的机会。

本届世界杯开赛至今,德国队还尚未在上半时比赛中取得领先,这是他们自1986年来首度面对如此尴尬的情况。

进入下半场后,德国队在第58分钟、62分钟相继用戈麦斯、穆勒换下了赫迪拉和戈雷茨卡。

第66分钟,韩国队右路打出快速反击,球交到禁区中路文宣民脚下后,他先扣过了一名防守球员,但中路射门空间已被德国队防守球员封堵,错失射门机会。

2分钟后,替补出场的戈麦斯获得头球攻门机会。不过球被表现出色的韩国门将赵贤佑没收。

此时,在另一块场地上,瑞典队已经2:0领先墨西哥。如果以此结果结束比赛,那卫冕冠军将被淘汰出局。同积6分的墨西哥、瑞典将携手出线。

第87分钟,胡梅尔斯头球顶高了,主教练勒夫已经极度着急。

第91分钟,韩国左路角球,金英权后点破门。边裁原本吹罚金英权越位在先,但主裁在看过VAR后认定金英权在接到队友传球过程中,皮球还接触了德国队队员,故金英权进球有效。韩国1:0德国。

此刻,另一片场地上,瑞典已是3:0领衔墨西哥。故此刻卫冕冠军其实就已经宣告出局。

第95分钟,诺伊尔为求进攻进入前场,韩国队员后场吊射,孙兴慜获得单刀机会,补射破门。韩国2:0德国。这一比分也保持到了终场。

卫冕冠军德国队告别俄罗斯!这也是自1998年以来,五届世界杯卫冕冠军中的第四例小组赛即告出局的。只有2002年世界杯冠军巴西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中没有遭遇小组赛就回家的噩运。

韩国VS德国首发阵容:

韩国首发:23-赵贤祐、2-李镕、5-尹荣善、14-洪喆、19-金英权、20-张贤秀、13-具滋哲、15-郑又荣、17-李在城、18-文宣民、7-孙兴慜

德国首发:1-诺伊尔、18-基米希、15-聚勒、5-胡梅尔斯、3-赫克托、8-托尼·克罗斯、6-赫迪拉、14-格雷茨卡、10-厄齐尔、11-罗伊斯、9-维尔纳

另一方面,F组出线形势最为纠结、复杂的代表墨西哥则于北京时间6月27日22点,在叶卡捷琳堡中央体育场迎来了第三轮的对手瑞典队。

本场比赛开始前,墨西哥队两身手握6分却并未铁定出线。为确保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墨西哥首发阵容中,“小豌豆”埃尔南德斯和首场战胜德国队的进球功臣洛萨诺都继续首发出战。

墨西哥.jpg

和同积3分的德国队要面对韩国队相比,明显瑞典队的压力要大不少。老将、队长格兰奎斯特、福斯贝里、马库斯·贝里和托伊沃宁都毫无疑问地首发。如果他们能战胜墨西哥,同时德国赢下韩国,他们就将和德国携手出线。

开场后瑞典队一上来就占据了主动,向墨西哥禁区发动猛攻。第2分钟,瑞典队就获得了绝佳破门机会:9号马库斯·贝里在禁区线外头球摆渡给禁区内的格兰奎斯特,后者脚尖捅射没能够到皮球。 

第7分钟,瑞典队获得任意球机会。福斯贝里在禁区右侧一脚任意球直接打门被奥乔亚扑出。

第19分钟,墨西哥队从中圈附近打出凌厉攻势,前场三名进攻队员打出流畅传切配合后从中路直接威胁瑞典队大门,可惜最后的射门偏出。

第28分钟,瑞典前场获得机会,禁区内福斯贝里向前传球被破坏。瑞典队认为“小豌豆”埃尔南德斯有手球嫌疑。经过VAR判罚后,裁判并未判罚点球。

进入下半场后,一直强攻的瑞典队终于收获进球。第50分钟,瑞典队中路推进后将球分到右路传中,中路禁区没的瑞典球员轻轻一漏,守候在左路无人盯防的奥古斯丁松一角推射破门。瑞典1:0墨西哥。

如果这个比分保持到终场,那瑞典将以6分、1个净胜球,列小组第一出线。卫冕冠军德国队将出局。

仅仅过了10分钟,瑞典队再度领先:H·莫雷诺放倒单刀杀入禁区的马库斯·贝里,格兰奎斯特主罚命中,瑞典2:0墨西哥。

此时,另一场比赛中德国依然0:0战平德国。如果两场比赛以这个比分结束,那将是瑞典和墨西哥以小组第一、第二携手出线。

但瑞典的领先好运还没结束!第74分钟,墨西哥队阿尔瓦雷斯不慎打入乌龙球,瑞典3:0墨西哥。

难过的墨西哥球迷。

瑞典3:0领先墨西哥,德国0:0韩国时的积分榜形势。

此刻,瑞典队和墨西哥同积6分,但瑞典队的净胜球已达到3个,墨西哥队净胜球为-1个。

瑞典3:0墨西哥,这一结果也保持到了终场。所以,瑞典队以和墨西哥一样的6分,但净胜球比墨西哥多4个的优势列小组第一晋级16强。

而德国队因为0:2输球,最后在F组垫底出局。韩国队和德国队同积3分,但凭借净胜球优势列小组第三。

积分.jpg

墨西哥VS瑞典首发

墨西哥首发:13-奥乔亚、23-赫苏斯-加利亚多、15-埃克托-莫雷诺、3-卡洛斯-萨尔塞多、21-埃德森-阿尔瓦雷斯、18-瓜尔达多、16-埃克托-埃雷拉、22-洛萨诺、11-贝拉、7-拉云、14-埃尔南德斯

瑞典首发:1-奥尔森、6-奥古斯丁松、4-格兰奎斯特、3-林德洛夫、2-卢斯蒂格、10-福斯贝里、8-埃克达尔、7-塞巴斯蒂安-拉尔松、17-克拉松、9-马库斯-贝里、20-托伊沃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裘晋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