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世界杯 > 正文
首场点球大战!俄罗斯门将神勇,东道主5:4西班牙晋级八强创造历史
07-02 00:44: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重庆体彩特约世界杯最新战报,7月1日22:00,西班牙VS俄罗斯的八分之一淘汰赛在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进行。在本场比赛中,双方在90分钟内踢成1:1。在30分钟的加时赛中,双方也都没能改写比分,最终比赛被拖入点球大战。在点球大战中,西班牙队科克、阿斯帕斯罚丢点球,东道主俄罗斯5:4晋级八强,创下世界杯最佳战绩。

在此之前,西班牙在世界杯中5次与东道主交手从未赢过,这次依然没有打破无法击败东道主的“魔咒”。

微信图片_20180701231221.jpg

比赛现场照片

世界杯开始前,所有人都不看好俄罗斯队。当时世界杯所有32支球队中,俄罗斯是世界排名最低的,只有第70位。去年10月,连国足都排到过世界第57名。

但俄罗斯的实力不能单纯用排名来衡量。首场小组赛揭幕战,5:0大胜沙特,次轮3:1完胜埃及,前两轮比赛疯狂打进8球,追平世界杯历史上东道主球队在前两场比赛的进球纪录。

微信图片_20180701231721.jpg

本场比赛进行得非常激烈。

为了准备这场重要的淘汰赛,俄罗斯和西班牙均对本场比赛首发进行调整。西班牙用小将阿森西奥替换伊涅斯塔,伊涅斯塔上一次在大赛决赛圈没有首发还要追溯到2010年6月对洪都拉斯。

本场比赛俄罗斯开局并不佳,比赛开始后显得比较谨慎,也不如小组赛前两场兴奋。

比赛第11分钟,伊格纳舍维奇门前摔倒不慎自摆乌龙,西班牙1:0俄罗斯。还有13天年满39岁的伊格纳舍维奇是世界杯历史打进乌龙球最年长的球员。

第40分钟,西班牙队皮克禁区内手球犯规,俄罗斯获得点球。

俄罗斯队久巴主罚命中,将比分扳为1:1。

到这个进球为止。俄罗斯队在本届世界杯目前共打进7个进球(已除去埃及队的乌龙球),久巴直接参与了其中4个,3个进球,1个助攻。

上半场比赛双方以1:1结束,西班牙传控占优,俄罗斯以防守为主。西班牙虽然控球率高达72%,但是射门次数只有3脚,比俄罗斯还少2次。

第60分钟,切里舍夫换下萨梅多夫,65分钟,俄罗斯又用斯莫诺夫换下久巴,西班牙也换上伊涅斯塔,比赛进入白热化。

微信图片_20180701231715.jpg

本场比赛竞争非常激烈。

但是下半场比赛两队均无建树,以1:1的比分进入俄罗斯世界杯首场加时赛加时。本届世界杯中,一旦进入加时赛,将可以启动第四个换人名额。

历史性时刻!世界杯历史上首次执行“第四换人”。在第97分钟,叶罗欣换下库贾耶夫。

罗德里戈右路小角度打门,阿金费耶夫奋力扑出,卡瓦哈尔跟进补射又被后卫挡出。加时赛双方踢得依然非常积极。遗憾的是,双方都未能破门得分改写比分,最终本届世界杯迎来了首场点球大战。

点球大战中,西班牙伊涅斯塔拔得头筹,俄罗斯斯莫洛夫紧接着也打入点球。第二轮,西班牙皮克打进,俄罗斯伊格纳舍维奇打进。第三轮,西班牙科克的射门被阿金费耶夫扑出,俄罗斯戈洛文罚入。俄罗斯在点球大战中领先。第四轮,西班牙拉莫斯打入,俄罗斯切里舍夫罚入。第五轮,西班牙阿斯帕斯主罚,又被阿金费耶夫扑出。至此比赛结束,俄罗斯以5:4击败西班牙晋级八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