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超级巨星都没来,今年NBA中国赛要靠丁彦雨航了
08-11 09:09:13 来源:澎湃新闻

威少暴扣。

灼人的暑气还没有开始退去,NBA中国赛已经打响了预热的前哨战。两个月后,上海就迎来76人和达拉斯独行侠队的对决。

相比去年勇士队到来时的豪华阵容,今年的NBA中国赛,似乎在星味上有了一些差距。但从往年经验来看,这恰恰是决定比赛票房最关键的因素。

但好在,夏天的篮球市场依旧热闹,威少也同一时间来到上海,吸粉无数。NBA的战略,比赛和个人IP,一个都不会落空。

威少和球迷自拍。

虽然NBA中国赛要等到10月的金秋时节才会上演,但比赛的预热活动,却在炎炎盛夏的8月份就已经打响。

在暑期当中,NBA和赞助商也很合时宜的把活动对象,放在了青少年身上。

8月9日,雷霆当家球星威斯布鲁克就到访上海,展开了Jordan“2018 Why Not中国之旅”。

威少和年轻球员1对1单挑。

作为NBA的时尚潮人,威少总是喜欢和球迷打成一片。他可以和“路人王”草根选手一起空接玩扣篮,也能和球迷展开NBA知识测验。在较量中,威少甚至答错了自己上赛季场均三双的具体数据……

而在对年轻球员指导中,威少也面授机宜:“防守需要留出一些空间,不能贴得太紧。通过观察对手的选择,才能更有效地防守对方的进攻。”

“每次来中国,我都希望花更多时间和年轻一代接触,感受他们身上的那种自信和无畏。”

威少拥抱获胜球员。

同样在8月,20岁的76人控卫、选秀状元富尔茨也来到了上海的NBA乐园,与14名特奥运动员以及14名来自上海育苗小学的同学进行了互动。

和威少不同,富尔茨的出现更代表着NBA官方的态度,毕竟对于NBA来说,在中国的推广至关重要。比如在近几年间,NBA就愈发重视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除了拍摄贺岁影片之外,也会在此期间安排更多焦点比赛,并策划协调各种活动。

富尔茨指导小球员。

而在所有的在华活动中,中国赛无疑是最为重要的一环。

去年在勇士队和森林狼队之间进行的中国赛,得益于豪华的超级明星阵容,比赛引发了多年未见的热烈反响,黄牛手中的球票价格甚至被炒到了票面价格的三四倍。

对比之下,今年来华的中国赛球队无疑很难和一年前相比。76人阵中,虽然有去年的状元秀富尔茨,有全明星中锋恩比德以及最佳新秀西蒙斯,但和库里、汤普森等如雷贯耳的名字相比,在号召力上还是存在着明显距离。

不过,今年的中国赛依然有理由吸引球迷关注。

富尔茨教授运球技巧。

达拉斯独行侠队中有着“老司机”之称的诺维茨基前不久刚刚和球队续约,下赛季结束后,效力球队21年的他将创造效力同一支球队最长时间的新纪录。

除了诺维茨基之外,引人注目的还有刚刚加盟独行侠的中国球员丁彦雨航。

虽然还没有正式确定能够进入下赛季的正式名单,但中国赛上小丁可能有机会出场。

丁彦雨航的表现最值得关注。

而据NBA中国方面人士向澎湃新闻记者透露,今年NBA中国赛的票房销售情况还是相当不错的:8月6日比赛门票正式开售,一天之后就已经售罄。

不过如今的NBA中国赛,无论在票价还是火热程度上已经很难再复刻2004年首届赛事那样的疯狂,甚至还一度出现过票面500元的门票被黄牛300元兜售的“惨淡”。有没有巨星来华,成为了预测比赛受欢迎程度最为重要的指标。

这也从侧面反映了中国的篮球迷如今已经走向成熟,对比赛的心理门槛越来越高。想要得到他们的追捧,激烈的比赛、大牌的球员以及中国元素,一个都不能少。

(原标题:没有超级巨星“镇场”,NBA中国赛这次要靠丁彦雨航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