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绿军新少主要凉?这5人下赛季最可能让人失望
08-18 10:18:33 来源:新浪体育

莱昂纳德恐怕又要让人失望莱昂纳德恐怕又要让人失望

北京时间8月16日,据《露天看台》报道,一些NBA球员在过去一个赛季的表现给了人们很多期待。比如年轻球员在季后赛突然的爆发,球迷们期待他们迅速成为球星。另外一些即将成为超巨的球员,因为各种原因没能完整的打完一个赛季,但他之前的亮眼发挥仍旧存留在球迷心中。不过一部分球员很可能在新赛季,成为人们心目中失望的对象。

杰森-塔图姆

上个赛季季后赛,塔图姆展现了极强的天赋,场均能够给凯尔特人贡献18.5分。但是考虑到新赛季塔图姆在球队中的位置,就会明白他的表现机会将随之减少。

首先是凯里-欧文伤愈回归,回到赛场后他会中控更多球权,这样塔图姆能够像在季后赛那样个人单打的机会,将变得极为稀少。其次戈登-海沃德和塔图姆搭配在一起,这位20岁新秀触球的机会将变少。塔图姆下个赛季保持在底角三分达到52%的投篮命中率,这看上去有些不太现实。勇士队球员克莱-汤普森在同位置的投篮命中率为47%,并且他职业生涯的任何阶段,都没有达到过塔图姆如此高效。

如果认为塔图姆是一位比汤普森更优秀的投篮,这样的定论或许有些太过乐观和草率。塔图姆在季后赛火热的手感固然会对他职业生涯的发展有着积极影响,但年仅20岁就拿他和科比这样的史诗级巨星相提并论,未免有些力不从心。塔图姆会逐渐发展成为一名出色的球员,但超级巨星的角色不应该急于求成。

德马库斯-考辛斯

考辛斯底薪加盟勇士,是今年夏天继詹姆斯加入湖人之后又一劲爆消息。然而今年28岁的考神过去经历了跟腱断裂的悲惨遭遇,这种严重的伤病曾经带给一些运动员很大的影响。目前考辛斯何时能够出场还是未知,不过曾经拿到过常规赛73胜的勇士,并不担心这一点,他们的发力点在季后赛,目标直指总冠军。

但如果跟腱伤病给考辛斯带来很深的影响,那么即便是他回归球队,在季后赛仍旧无法获得足够多的出场时间。考辛斯在对阵小个阵容的球队时,会是一个不错的进攻选择。但勇士的“死亡五小”阵容是让他们成功卫冕的保障,这一点恐怕考辛斯的到来很难打破卫冕冠军的常规。

考辛斯的到来只是代替麦基和帕楚里亚的空缺角色,他可能会首发,但这或许直到明年二月才能揭晓答案。考神是一个难能可贵的球员,但他绝不是能主宰比赛的人。

扎克-拉文

公牛队一定认为拉文会在某些方面给他们带来很大帮助,否则管理层不会匹配国王开出的4年7800的合同。拉文从重伤中成功康复,即便是他能够成为一名非常出色的侧翼进攻手,但这并不能弥补他在防守一端的糟糕表现。因为他在场上是一个防守大漏洞,在2016-17赛季ESPN评定的真实防守效率值排行榜中,拉文在所有468名球员位列441位。而上赛季所有521球员中,拉文位列490名。

假如拉文在三分线的命中率达到40%,场均20分入账。在森林狼前两个赛季中,拉文生涯真实命中率最高时达到了54.4%。但是公牛队让他专注于进攻时,就需要有另外一个球员专注于防守。总之会有人无法表现出,能够给全队带来帮助,使得队友变得更好的效应。

约什-杰克逊

上赛季全明星周末过后,很多人开始喜欢上了约什-杰克逊。在那之后的20场比赛中,他场均出战30.9分钟,能够贡献18.9分5.9个篮板和2.5次助攻。作为一名新秀,球迷们看到他能有这么出彩的表现,不会用太过苛刻的眼光看待年轻人,毕竟一位新秀能够展现出特点,不是特别多见。

对于太阳的首发球员来讲,他们过去的遭遇极为悲惨。任何人都不去防守的情况下,去判断一支球队的进攻状况,是很困难的一件事。结果并不重要但有一点必须明确,一些球员的数据结果并不能准确反应出他的实力。

除此之外,杰克逊在后20场比赛中,三分线外的投篮命中率只有25%。这意味着从大学困扰他的最大问题,直到现在都没有得到解决。虽然杰克逊能承担多重角色,可以利用转换得分,同时给队友创造进攻机会。不过他投篮的弱点,制约了自身其他特点。

如果期待杰克逊比上赛季整体表现有一定提升,那么不应该拿全明星周末当做一个时间节点,而是要保持一整个赛季的稳定。

考瓦伊-莱昂纳德

去年有人一直认为猛龙是东部最出色的球队,如今他们交易得到了莱昂纳德,后者被认为是东部最出色的运动员。但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设想如果莱昂纳德再也不是之前的那个他,该怎么办?2017-18赛季股四头肌的伤病让他只打了9场常规赛。或者说上赛季他是因为和球队关系破裂,而不愿出场比赛。那么猛龙能够保证让莱昂纳德开心吗?多伦多人能否对这位休战了接近一年的球员,给予信任呢?甚至莱昂纳德可能会继续对外宣称自己有伤,等到明年他会极为低调地加盟湖人。这些情况的发生都是存在一定可能性的。

如果他的个人数据在某些栏上有所下降,莱昂纳德会选择频繁休息,从而让自己达到全明星水准。但是他已经不再是那种在攻防两端绝对统治力的球员,猛龙依靠莱昂纳德还能登顶东部吗?

外界对于莱昂纳德的了解少之又少,因此这些都是对他风险评估的一个概述。外界不能给他过高的期望值,莱昂纳德和猛龙的结合能创造出新的超能量,这固然是一件令人激动的事情。但前提是不能忽略这其中存在的一些不利因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