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艺术家到创业者 他带领团队每年递增业绩5倍
04-12 11:20: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c665fe7481c516f3b6dee26b23697214.jpg

从艺术家到媒体人,再到创业者,冯一村和他的海云数据如今已在大数据与AI领域形成巨大影响。

图片1.png

△冯一村 由重庆市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协会推荐

现在看冯一村的头衔,其为海云数据创始人,担任海云数据董事长。但在多年前,他还有两个不同的身份——艺术家和媒体人。

2006年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的冯一村,先后任职于新华社、新京报社,2013年开始创业,并创立海云数据。

在短时间内,海云数据凭借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及产品,在业内形成巨大影响。冯一村在大数据及人工智能行业的影响力也与日俱增,多次受邀参与业内举办的讲座、会议及成果报告。

2016年4月1日,海云数据全国总部正式落户两江新区互联网产业园。海云数据创始人兼董事长冯一村带领团队,以重庆两江新区为核心,充分利用区位优势,实现海云数据西部战略的落地,辐射整个中西部地区。在研发、销售、市场、人才储备等方面,实现整体落地和提升,使海云数据像杭州的阿里,深圳的腾讯那样,逐步发展成为重庆的海云。目前已在北京、上海、重庆、江西、贵阳、硅谷等地建立分公司,每年实现业绩5倍以上递增。

冯一村是率先把大数据可视分析、AI技术应用于垂直细分行业的企业家之一,致力于推动用户能力的自我进化,领导科技业界将传统的工程需求建设模式革命性地进化到能力进化设计服务模式。

2017年8月,图易大数据决策分析生态平台升级为图易能力服务平台(含图易以及智警、智航顺、智城、智军、智驾、图易数据银行、图易Hub),以服务设计为驱动力,通过自助的个性化定义,将各种能力通过服务赋予端用户,完成用户业务的效率提升和价值变现,领导业界由传统的工程建设模式革命性地进化到能力服务模式。

faa7e2999620ffd85f3574f3bdf2d860.jpg

记者 罗薛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