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国田:带动机器人产业经济效益增长超过30亿
04-24 12:00: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c665fe7481c516f3b6dee26b23697214.jpg

何国田有着众多身份,除了担任重庆鲁班机器人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院长,他还是国际ISO服务机器人标准工作组专家、全国无人机协会副理事长、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机器人专家组副主任等。

图片3.png

△何国田 由重庆市经信委推荐

而这些头衔,几乎都和机器人有关。作为长期从事机器人、测控技术与仪器研究的专家,何国田在重庆市机器人产品、技术及相关产业工作多年,填补了重庆机器人产业链上的多项短板,使重庆机器人产业从无到有,再到全国领先。他先后主持参与国家发改委、国家863、科技部、重庆市发改委、重庆市科委的科技项目和企业市场项目超过40项,实现直接经济效益超过3亿元,推动了重庆市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产业的快速发展,带动机器人产业经济效益增长超过30亿元。

作为重庆机器人专家组牵头人,何国田还组织并撰写重庆机器人之都方案、重庆机器人121重大专项方案、重庆工业机器人产业化151方案等20多项重庆机器人发展规划、重点项目等方案;成功申请并筹建国家机器人评定与检测中心(重庆),为西部地区唯一、国家四个中心之一的国家级第三方机器人检测与评定平台,先后牵头及参与成立了重庆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学术技术委员会、重庆市机器人学会、重庆两江机器人培训及应用中心(学院)、中科院重庆两江机器人育成中心、重庆鲁班机器人技术研究院,建成了工业机器人控制系统、伺服驱动、功能部件及整机测试4大测试平台和国内首个机器人体验馆(重庆机器人世界),举办了西南首届移动机器人大赛,支持打造重庆两江机器人产业园,带领重庆机器人从无到有的发展,完善了重庆机器人产业链。

faa7e2999620ffd85f3574f3bdf2d860.jpg

本报记者 罗薛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