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重庆经济最闪亮的明星
06-25 06:50: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微信图片_20180619091132.jpg

鲜花和掌声,属于这个时代最闪亮的明星。

6月22日下午,忽米网·2017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评选颁奖典礼在九龙坡区万科023创意天地举行。现场200多观众通过镜头、掌声、鲜花,向获奖的经济英雄们致敬。

downLoad-20180625064919_副本.jpg

△6月22日,2017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2017十大重庆经济年度创新人物与嘉宾、领导合影。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邹飞 胡杰 摄

微信截图_20180625171552.png

24位经济英雄获奖

本届评选奖项包括2017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2017十大重庆经济年度创新人物、2017重庆经济年度人物成长奖。总共24位企业家登上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颁奖台。

本届经济年度人物评选以“新时代·新动能”为主题,旨在发掘更多勇于改革创新,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创新发展,扎实推进企业及社会经济发展的标杆企业代表人物。

本届评选从3月正式启动,历时3个多月。通过重报都市传媒全媒体集群的全方位报道和推广,掀起了又一轮寻找和致敬经济英雄的新热潮。

新经济新技术是生力军

本届获奖的年度经济英雄,来自包括汽车、房地产、服务业、金融、互联网、智能制造、云计算、物联网等多个领域。

获奖企业中,从事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物联网、共享经济等新经济领域的企业所占比例较大,一共有11家上榜。

他们从重庆出发,通过新技术、新模式,将业务做到了全国,并成为同行业中的佼佼者。

解读

十年来, 200多位优秀企业家 登上舞台

2008年,重庆晨报首次推出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十年来,已选出200多位优秀企业家,他们是重庆经济的引领者和中坚力量。

评选权威公正

在22日的颁奖典礼上,全国人大原常委、重庆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程贻举表示,去年重庆经济发展的亮点,在本届经济人物中都有充分体现,这些获奖者在自己的领域都是代表性人物,是当之无愧的经济英雄和年度榜样。

程贻举说,这充分说明2017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的权威性和公信力。这份极具含金量的获奖名单,是重庆经济快速发展、企业家精神茁壮成长的缩影,应该向所有充满创新和具有开拓精神的获奖者致敬。

他们是最闪亮的明星

在颁奖现场,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谢嘉与全市经济代表共聚一堂,并对各位年度经济人物取得的卓越成绩表示衷心祝贺。

她说:“十大经济人物,历经十载,已经成为重庆经济界的一大盛事,年度人物评选越来越精彩,品牌越来越响亮,涉及的领域越来越宽广,各位企业家靠成绩制胜,靠创新出彩,是这个时代最闪亮的明星,值得我们尊重和敬仰。”

十年评选彰显媒体责任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重庆晨报·上游新闻总编辑刘长发表示,年度经济人物评选活动连续十年的开展,为重庆经济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也体现了媒体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一面。

由重庆晨报、上游新闻客户端出品、重报都市传媒主办的2017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就是寻找这个特定时代,需要浓墨重彩书写的重庆经济标杆人物,记录下他们不畏艰险、勇于创新、迎难而上的壮举。

对话

“再给我三五年,我们将让全世界瞩目”

“再给我们三五年,会将万达薄板做到全球第一”“博拉是从重庆出发的互联网企业,已走向了全国,未来,我们将走向全球”……

在22日的颁奖典礼上,各位获奖的经济英雄非常激动,感谢重报都市传媒、重庆晨报、上游新闻为大家搭建了这么好的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

谈获奖,学习交流收获大

“下一步,优纳天下人力资源综合服务平台将以开先河的方式建立人才智能匹配系统、人才信用评级系统,帮助企业最大化降低招聘成本,减少时间浪费。”重庆优纳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钟剑表示,本次评选是一次行业交流学习的盛会,重庆优纳科技现场向同行学习和取经,资源互补,收获很大。

上海爱建信托常务副总经理吴淳说,各位企业家身上都有值得学习和尊敬的闪光点,上海爱建信托多年来已积攒了管理和资金、平台、人才优势,可以向企业提供进一步发展所需的投融资等金融服务,并为企业家财富传承做规划服务。

十年前白手起家的桥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秦世文说,企业在创新发展的同时,还要继续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回报社会。

谈现代服务,继续回馈社会

“金融支持实体企业,是银行的本分,是我们的天职。交通银行将围绕重庆‘三大攻坚战’和‘八项行动计划’,贡献交行的智慧和力量!”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杨宁说。

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唐健表示,光大银行是国务院直属企业,重庆分行立足于重庆地区23年,先后为重庆提供了近1万亿的信贷规模。“我们将继续聚焦于中小企业,不断努力,把重庆的经济建设做得更好!”

重庆陶然居饮食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严琦的代表表示,1995年成立的陶然居,落地在九龙坡,立志于做好老百姓的食堂,做食品安全的守护者和捍卫者,为重庆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今后也将一如既往地做好老百姓喜爱的食堂。

谈互联网,从重庆走向全球

重庆猪八戒网络有限公司创始人及CEO朱明跃的代表表示,猪八戒是在重庆土生土长的企业,将继续扎根重庆,服务重庆,为重庆两百万企业做好管家服务,从重庆出发,服务全国乃至全球客商。

博拉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龙峰说,博拉是从重庆起步的互联网企业,已走向了全国。“现在我们业务范围已扩展到数字营销、电商服务、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多个科技领域。我们希望用三到五年,从全国继续走向世界。感谢重庆这块宝地,让博拉人实现了企业成功的梦想。”

重庆中科云丛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周曦的代表表示,云丛科技一直致力于人脸识别和计算机视觉的产品和服务,这项技术已运用于重庆机场、银行、公安系统等领域。未来云丛科技会加倍努力,更加专注于人工智能产品的服务和研发。希望有更多市民能接触到云丛的产品,为人工智能领域在重庆的发展增光添彩。

谈智能制造,推新产品新技术

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区域总经理孙耒来(代表)表示:“我们将不断推动产品创新和技术创新,继续为重庆的发展做出电子信息行业应做的贡献。”

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楼建平说,未来企业还将加大创新,为重庆汽车制造领域做出更大贡献,助力重庆经济高质量发展。

攀华集团重庆万达薄板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兴华表示:“感谢重庆,让我们在重庆做到了中国企业同行业的第一。我将立足于重庆,再接再厉。再给我三五年的时间,我们投资三百亿的工业园,将成为让全世界瞩目的骄傲!”

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党委书记、副厂长李启和说:“感谢重庆对北京现代的认可。我们将继续优化产品结构,创新技术和服务,生产让用户更满意的汽车,助力重庆经济高速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