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渝商”“十大新锐渝商”出炉 他们是重庆的经济英雄
12-01 09:07: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15c84aa5098449173f22042106a6464.png

11月25日,由重庆晨报与重庆市总商会主办的“力帆汽车·2017第六届十大渝商评选”举行了现场评审会。来自政界、学界、商界的评委们对42位候选人进行了逐一评审,产生了“十大渝商”、“十大新锐渝商”两个榜单,经过相关部门最后审核后,名单现在出炉。

42位候选人创历年新高

与前几届相比,本届参与角逐十大渝商的候选人达到42名,创下历届新高,涉及汽车制造、新能源、互联网等十多个行业。

本届共有三位女性企业家上榜,分别是天圣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洪、重庆乐其教育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艳、重庆盼达汽车租赁有限公司CEO高钰。

本届上榜渝商中,也体现出了老中青渝商共同上榜、新老交接的情况。年龄主要集中在40—50岁,70后已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主力军。

还涌现出不少新星,甚至还有准“90后”。比如出生于1987年的彭立,今年刚30岁;重庆盼达汽车租赁有限公司CEO高钰,1985年出生。

体现新时代大渝商概念

本届十大渝商评选,体现了新时代的大渝商概念。评选不局限于地域,而是体现“大重庆”、“大渝商”的特质。

比如,“2017十大渝商”获奖者、攀华集团重庆万达薄板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兴华、天圣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洪,“2017十大新锐渝商”香港时尚阿好坊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庆好等,就是外地来渝创业、发展的商人。

这些企业家虽然不是重庆籍,但他们扎根重庆,引领行业发展,为重庆经济做出了贡献,他们也是新时代的渝商。

创新转型升级是共同特点

上榜渝商中,新技术、新产业、转型升级是新时代渝商最明显的标签。

比如长安跨越总经理韩鸣,带领长安跨越进行多项技术创新,在行业持续低迷的形势下,逆势而上,2017年1—10月产销汽车11.7万台,增幅持续位居全行业第一位。多年来,其产品先后出口东南亚、非洲、南美洲、北美、欧洲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充分展现了“重庆制造”的魅力。

而重庆江通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彭贤俊,之前曾有“西部混凝土大王”之称,新的经济形势下,他带领企业积极转型升级,投入巨资研究和生产特种混凝土,通过科研开发,提高产品的附加值。比如,将江通矿山中的石灰石经过精加工生产出石粉,通过电厂脱硫打成机沙,成本比江河沙更低,而强度比江河沙更高,效能更好。

同时,他还带领企业着手研发新型PC预制装配式混凝土,让修房子如同搭积木般简单。

“十大渝商”获奖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1.png

韩鸣 重庆长安跨越车辆有限公司总经理

2.png

易如波 重庆中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3.png

彭贤俊 重庆江通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4汪官蜀.png

汪官蜀 重庆曙光都市工业园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5<span style=

李鹏 重庆华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

6李兴华.png

李兴华 攀华集团重庆万达薄板有限公司董事长

7洪忠进.png

洪忠进 重庆三磊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8李洪.png

李洪 天圣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9黄义奎.png

黄义奎 重庆威琅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10谭传荣.png

谭传荣 重庆三峡燃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十大新锐渝商”获奖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11王灿.png

王灿 重庆骏德艾普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12彭立.png

彭立 重庆九鑫集团总裁

13 李艳.png

李艳 重庆乐其教育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14 谢庆好.png

谢庆好 香港时尚阿好坊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15 杨大祥.png

杨大祥 重庆中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16 王礼生.png

王礼生 重庆琥珀茶油有限公司董事长

17李伟.png

李伟 重庆海集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18高钰.png

高钰 重庆盼达汽车租赁有限公司CEO

19李锋.png

李锋 重庆施能电力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

20徐金涛.png

徐金涛 重庆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