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长江行】采访团广阳岛挥汗种树 为长江添绿
05-13 13:02:58 来源:上游新闻

挖坑、扶苗、培土、浇水……5月13日上午,“美丽中国长江行——共舞长江经济带•生态篇”网络主题活动暨重庆采访活动正式启动后,采访团两组成员乘车前往南岸区广阳岛,亲手种下树苗,为美丽长江经济带再添绿意。

5月13日,共舞长江经济带网络媒体行的记者和志愿者在广阳岛长江边植树。.png

△5月13日,共舞长江经济带网络媒体行的记者和志愿者在广阳岛长江边植树。

新华网记者钱春弦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今天是她第一次来到南岸区,很高兴和媒体同仁一起种树。她表示,重庆地处长江上游,如果公众都积极投身环保绿化,那整个长江的生态环境都将得到改善。

作为一名南京人,钱春弦也是喝着长江水长大的。她小时候就会背这首关于长江的诗歌:君住长江头,我住长江尾。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一江水。她认为今天能够在长江上游、在重庆种下一棵树,应该说是对长江头的回报和感恩。

“能够亲手为长江经济带再添一抹绿色,是我倍感光荣的事。”植树现场,重庆日报网记者王濛昀一边揩拭脸上的汗水,一边和其他媒体同行分工协作,不一会儿,小小树苗就栽种成功。她还表示,今天正好是母亲节,而长江作为中华儿女的母亲河,能够在母亲节这天为母亲河种下一棵树,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植树现场,不少媒体同行表示,“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只要人人动手,参与进来,一代一代坚持下去,我们就一定能够拥有一个美丽的万里长江。

5月13日,共舞长江经济带网络媒体行的记者和志愿者在广阳岛长江边植树。2.png

上游新闻记者也在现场投身植树活动中。采访团成员按照3、4人一组,大约半小时左右,50棵天竺桂就拔地而起,把一块空地装点得绿意盎然。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美丽中国长江行——共舞长江经济带·生态篇”网络主题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生态环境部主办,重庆、江苏、上海、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四川、贵州、云南等长江经济带沿线11省市网信办承办,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和上游新闻、中国江苏网等60余家中央新闻网站及11省市重点新闻网站共同参与 。

5月13日,共舞长江经济带网络媒体行的记者和志愿者在广阳岛长江边植树。3.png

接下来,从5月13日至17日,来自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中新网等全国重点新闻网站的60余名记者,将分为两组深入到重庆市的多个区县,就生态系统重建、农村人居环境治理、绿色清洁工厂、智能制造、现代农业等主题开展采访。

与此同时,来自全国60余家网络媒体的记者将分组奔赴长江经济带沿线11省市集中采访,以多媒体形式报道各省市以“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为导向,大力推动长江经济带共同发展,特别是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气象、新作为、新成效。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罗永攀 胡杰 李斌 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