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敏尔赴长寿区调研并召开专题座谈会强调 认真开展兴调研转作风促落实行动 把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
02-10 06:55:56 来源:重庆日报

据重庆日报消息 2月9日,市委书记陈敏尔赴长寿区调研,并召开兴调研转作风促落实专题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开展兴调研转作风促落实行动,向基层学习、拜群众为师,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市领导王赋、陆克华参加调研和座谈。

龙溪河是长江重要支流,长寿湖是西南地区最大的人工湖。陈敏尔详细询问龙溪河污染治理情况,实地察看长寿湖水体水质。他指出,要坚决守住守好宝贵生态资源,发掘自然之美和人文之美,不断提升旅游综合效益,加快打造旅游发展“升级版”。陈敏尔来到龙河镇晚熟柑橘种植园,了解果园管理和市场销售等情况。他指出,要加强农业品种、品质、品牌“三品”建设,积极稳妥推进农村“三变”改革,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让农产品卖得掉、卖得快、卖得好,让广大农民获得更多收益。调研中,陈敏尔还考察了长寿区城市规划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在听取长寿区有关负责同志和村民代表发言后,陈敏尔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作出重要指示。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对调查研究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调查研究的高度重视。基层是最好的课堂,群众是最好的老师。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市开展兴调研转作风促落实行动,推动各级干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开展兴调研转作风促落实行动,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向基层学习、拜群众为师,让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下去,让惠及百姓的各项工作实起来。

陈敏尔指出,开展兴调研转作风促落实行动,要围绕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这个主题,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两地”定位和“四个扎实”要求,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实施“八项行动计划”等重点工作,着力在乡村振兴、城市民生上下功夫,提高精准度,增强实效性。兴调研是前提,转作风是途径,促落实是目的。要坚持集中式调研和经常性调研相结合,统筹处理调查研究和日常工作的关系,集中精力、沉心静气搞好调研。要坚持综合性调研和专题性调研相结合,深化对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的研究,与时俱进完善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要坚持蹲点式访谈和大数据分析相结合,善于解剖麻雀、抽丝剥茧,反对走马观花、浅尝辄止,形成有价值的调研成果。要坚持领导带头和干部参与相结合,发挥好领导干部示范作用,带动各级干部动起来、深下去。

陈敏尔强调,开展调查研究,要注重思想武装,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理论水平和政策水平。要注重问题导向,抓住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全面了解情况、找到解决办法。要注重实际效果,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访民情而不添民忧、察民意而不费民力。

陈敏尔对长寿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长寿区位优势明显,发展基础良好,生态资源丰富。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统筹生产生活生态“三生”空间,营造宜居宜业宜游“三宜”环境,推动乡村振兴、城乡融合,努力实现城市与乡村、自然与人文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原标题:陈敏尔赴长寿区调研并召开专题座谈会强调 认真开展兴调研转作风促落实行动 把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