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代表团审议“两高”报告 为新时代重庆改革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陈敏尔王毅何毅亭唐良智张轩参加
03-12 07:14:57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 3月10日,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重庆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陈敏尔,全国人大代表、外交部部长王毅,全国人大代表、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何毅亭,全国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参加会议。全国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主持会议。

陈敏尔说,完全赞成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两高”报告充分体现了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定力,体现了严格公正司法的民生情怀,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鼓舞人心的好报告。报告质量高,关键是工作做得好。党的十八大以来,“两高”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领导,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推进公正高效廉洁司法,切实维护社会公平和正义;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的司法体制改革任务,提高改革精准度,增强人民获得感;有效运用大数据智能化推动司法创新,保障了司法公正,提升了司法效率。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两高”报告部署,与时俱进做好各项工作,为新时代重庆改革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唐良智说,“两高”报告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服务大局积极有为,围绕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加强司法解释、案件审理等服务;司法改革有力有序,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大幅提升;司法公正深入人心,依法妥善办理各类案件,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完全赞成。

张轩说,“两高”报告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过去工作客观全面,部署今后工作切合实际,完全赞成。建议在继续推进司法改革过程中,强化司法责任制,优化员额法官检察官配置,严格落实“入额必办案”要求。加大智慧司法建设力度,让司法更加高效便民。

全国人大代表、市高法院院长杨临萍说,“两高”报告以详实的数据和丰富的案例,展示了5年来取得的新发展,充分反映了“两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审判执行和法律监督职责,稳妥有序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完全赞成。

全国人大代表、市检察院检察长贺恒扬说,“两高”报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中央有强调,“两高”有落实;坚持服从服务大局,发展有需求,“两高”有措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群众有呼声,“两高”有行动;坚持严格公正司法,社会有关切,“两高”有担当;坚持改革创新,改革有突破,“两高”有实招。

重报集团记者杨帆、陈国栋、颜若雯、陈波、周松报道

原标题:重庆代表团审议“两高”报告 为新时代重庆改革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陈敏尔王毅何毅亭唐良智张轩参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