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开展四大提升行动 本月底完成30项重点整治
12-15 07:22: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d54cda8-4b4d-4b13-a914-017b7b120f50.jpg

干净整洁的洪崖洞景区。 

石板地面的保洁是个难题,尤其是在游客络绎不绝的洪崖洞景区。最近,渝中区对该景区1.6万平方米公共区域,每3天进行一次全面冲洗,客流量虽大,但石板地面亮出了本色。

渝中区围绕城市公共场所、景区景点、交通通道、居民小区四大重点领域,开展“环境卫生、市容秩序、公共基础设施、市民文明素质”四大提升行动。本月,该区已确定30项重点攻坚内容,月底完成整治。

洪崖洞公共区域

每3天一次全面冲洗

工作日早上,洪崖洞的游客不算多,家住苍白路附近的王桂芳爱到这里散步。最近几天走下来,她发现景区内的烟头、纸屑这些小垃圾少了,地板上也少了油污。

在“治脏”方面,洪崖洞景区从早上8点到次日凌晨3点,分三个班次,每班安排了18人加强巡查频率。此外,对1.6万平方米的公共区域每3天进行一次全面冲洗。重庆小天鹅物业管理公司总经理张奇介绍,以前全面冲洗的频次是每半个月一次,现在频次提高,石板路面更加洁净。

洪崖洞景区内餐饮店不少,最近新增了30个垃圾桶点位,方便游客扔垃圾。此外,景区还与景区内所有商铺签订了“门前三包”责任书,要求“包卫生、包安全、包文明诚信”,物管公司会对“三包”情况进行定期检查。

在“治乱”方面,针对乱发卡等情况,景区严禁水果摊贩、花环游摊、游船票贩等人员进入。此外,也要求景区内严禁使用小喇叭、拍手掌等方式招揽顾客,发现一次收缴一次。

30项整治内容

月底前完成

如何更洁净?渝中区的做法是,坚持重点攻坚,在全区11个街道分片排查突出问题,每个街道每月确定2-3项重点攻坚任务,限期整改,确保取得实效。

就本月的情况来看,目前渝中区已确定了南纪门街道施工垃圾清运、大溪沟街道河道清理整治等30项重点攻坚内容,月底完成整治。

在主次干道保洁方面,渝中区市政园林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正加大环卫作业精扫细保力度、道路冲洗力度和保洁频率,对全区主次干道开展深度清洁还原本色工作,加强对人行护栏、花坛、果皮箱、提升桶的卫生清洁力度。

此外,还将加强公共厕所提档升级,因地制宜为公厕进行内外兼修的“变身改造”,在公厕内安装飘香机,引进生物除臭剂,打造“无味”公厕。在河道沿岸环境整治方面,目前清理河岸建筑垃圾40余吨、违规种瓜种菜区域3万多平方米,沿线河道显要位置设置400余块宣传告示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摄影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