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公司CEO丁磊:当然会考虑回A股上市
03-03 09:47:01 来源:上海证券报

5.jpg

丁磊资料图

上海证券报消息,全国政协委员、网易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丁磊3月2日在政协新闻出版界委员驻地回答上证报记者关于是否愿意将回A股上市的问题时表示,“我们当然会考虑”。

丁磊说:“对一个在准备的市场,是随时可以上市的。”

当前,证监会正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支持“新经济”发展。监管层力图推进IPO改革,留住第二批“BATJ”企业的态度已经十分明确。此外,最近360回归A股、富士康IPO特批等为“独角兽”企业开通绿色通道的举措,都表明监管层在相关方面已经做好了准备工作。

丁磊告诉上证报记者,可以肯定地说,中国实现经济的振兴和繁荣,一定离不开一个完善的、领先的金融市场。“一个完善、领先的金融秩序的建立,在未来5到10年或更长时间的发展中,至关重要。”

在丁磊看来,中国资本市场可以借鉴美国成熟市场的先进管理理念。他说,网易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已经有18年,对它的理解非常深刻。美国在金融市场的建设完善方面,此前也交了很多的学费,现在则是世界上做得最好的市场。

丁磊认为,美国市场是信息披露制,无论企业赚不赚钱、盈不盈利,都被允许上市。此外,它的交易机制也有可取之处。

就A股而言,丁磊说自己关注其实并不多,但有一件事情他认为很不合理,即A股上市公司的“任性停牌”。

“莫名其妙就停牌,这在完善的资本市场中是不可思议的。”丁磊说,网易在纳斯达克上市18年来,从来没有停过牌,也不能随意停牌。

对当前火热的人工智能技术和区块链技术,丁磊告诉上证报记者,自己非常看好人工智能和区块链技术的未来发展,其应用场景非常丰富,能解决很多问题。

他说,区块链技术是去中心的账户技术,人工智能还有更高层面的突破,而中国在这两项技术方面有着非常广阔的市场空间,可以大大提高效率。例如,区块链技术里面含有一个智能分类的技术,如果加入了生物特征,就会是一个非常好的个人征信系统。

针对关于近期有资本炒作区块链技术的问题,丁磊说,区块链只是技术,而技术本身没有问题,而技术被炒作,本身没有什么坏处。“但是,不能借助技术的名义或者噱头来进行坑蒙拐骗。”

丁磊告诉上证报记者,今年他准备了3个提案,涉及儿童和青少年教育、养老和医疗健康等问题。

其中,青少年教育是丁磊最为关注的。“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他说,目前国内最优秀的教育资源都集中在一二线城市,而三四线城市和农村等其他地区的优质教育资源则非常匮乏。

丁磊表示,希望能通过互联网技术,让优质的教育可以传递到全国的每个角落,在这方面,肯定是要考虑使用人工智能技术来实现。

原标题:丁磊:当然会考虑回A股上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