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
03-13 07:10:21 来源:重庆日报

綦江区三江街道半山村,桃花、李花已纷纷盛开。一位村民忙着种下果树新苗。记者 万难 摄  

志愿者在永川区孙家口水库堤岸附近植树。通讯员 陈仕川 摄

大足区宝兴镇,200余名干部群众参与植树活动。通讯员 黄舒 摄

丰都县七跃山林场,80余名林场职工种下桂花树200余株。通讯员 林登周 摄

渝北区兴隆镇五谷地农场,来自主城的3000多名家长带着孩子一起参加植树活动。首席记者 崔力 摄

重庆日报消息,,正值全市上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之际,我市万盛经开区、万州区、江津区、大足区、丰都县等地,连日来积极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干部群众拿起水桶、铁锨、树苗,为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添新绿。

在万盛经开区关坝镇凉风村植树现场,数百名干部群众分工协作,挥锹铲土、填入树坑、堆起围堰、提桶浇水,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全国农业劳动模范犹邵华也参与到植树活动中,100余株桃树苗在大伙儿的共同努力下迎风而立。

“我们栽的这个桃树,春天可以看花,夏天可以品果,能够带动老百姓增收,也响应了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兴旺的要求。”犹邵华说。

在三峡库区万州区,当地组织开展“长江生态屏障绿化提升行动”万亩植树活动,将义务植树活动与脱贫攻坚、发展乡村旅游进行有机结合。在树种选择上,尊重当地群众意愿,因地制宜选择经济林和彩叶林,共植树80余万株,其中栽植佛手、尤力克柠檬、李子等经济林60余万株,栽植红梅、桂花、柏木等生态林20余万株。

在三峡库区尾端的江津区,1.39万余名干部群众在264个场点同步植树,种下桂花、黄葛树、桉树、杉树等树木7.58万余株,为当地980亩土地再添蓬勃生机。今年江津区将启动国土绿化提升行动,实施长江防护林三期工程,开展农村“四旁”植树,计划全年营造林15.5万亩。

重庆日报综合消息

中_副本.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