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区县户籍限制 重庆年内实现所有就业政策城乡统筹
05-12 07:26:05 来源:都市传媒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通报,对2017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25个省(区、市)、82个市(地、州、盟)、116个县(市、区、旗)予以督查激励,相应采取24项奖励支持措施。在通报中,重庆市在落实鼓励和支持就业创业政策措施工作力度大,促进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等任务完成较好,予以督查激励,并在2018年对重庆市安排中央财政就业补助资金时给予倾斜和支持。

据了解,2017年重庆市坚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以“就在山城”“渝创渝新”两大品牌为抓手,实现城镇新增就业74.23万人,同比增长2.97%,登记失业率3.4%,低于全国0.5个百分点,全市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

在今年,重庆市就业局将全面推进就业扶贫,针对精准扶贫与就业方面进行发力。对于当下的企业用人形势,就业局也将针对性地展开监测,对具体情况进行研判,从而了解当前就业方面的需求。在智能化建设方面,就业局将加快线上招聘求职、培训、创业、经办和服务监控五大平台建设,加强智能化就业服务。此外,进一步开展“渝创渝新”创业就业计划,推进落实积极的就业政策,在脱贫攻坚上实现零就业家庭公共就业创新、有培训意愿的贫困户的培训工作、医保社保三个全覆盖。

在就业政策制定上,加强城乡一体化政策研究和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等新动能对就业带动作用的研究。重庆市就业局副局长石屹表示,在今年,重庆将实现所有就业政策的城乡统筹、服务均等。

随着户籍制度改革,重庆的综合实力提升,就业政策城乡统筹的工作也已经展开。据了解,该方案或于本月内发布。

此外,今年重庆在就业政策上还将打破区县户籍限制。“只要是重庆人,不管在重庆哪里,都可以享受所有的就业政策,享受所有的就业服务。”石屹表示,该政策解决了市民在一个区县工作却要回户籍地区县办理相关业务的问题,市民就业更加方便。

都市传媒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