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怀信心与期待 肩负重托和责任 出席党的十九大的重庆代表团抵京
10-16 07:18:01 来源:重庆日报

出席党的<span style=

△十月十五日,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重庆代表团抵达北京。记者 巨建兵 摄  

重庆日报消息,10月15日下午4时30分,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重庆航空公司的一架飞机徐徐降落在跑道上。44名来自重庆的出席党的十九大的代表,肩负着全市8万多基层党组织和175万余名党员的重托,满怀信心与期盼,参加这次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盛会。

在候机厅,在飞机上,代表们一路欢欣鼓舞、激情满怀。大家纷纷表示,过去5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5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推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引领中国发展站上了新的历史起点。我们从未像今天这样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从未像今天这样信心百倍、充满自豪。党的十九大将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必将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继续前进。

一路上,大家谈论最多的,是我们国家的变化、重庆的变化、每个人身边发生的喜人变化。重庆建工第一市政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路面分公司拌合站副站长康厚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作为来自农民工群体的党代表,自己切身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农民工群体的关心关爱。在城里,农民工就业的机会越来越多,子女读书的条件越来越好,归宿感越来越强。“我要把农民工兄弟的心声带到会议现场。希望未来我们农民工的工资待遇、社会保障水平能够稳步提高,收获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 

“你去我的家乡看看,那变化真是翻天覆地。”开州区长沙镇齐圣村党委书记熊尚兵格外兴奋。他说,齐圣村过去出行难、饮水难、用电难,随着脱贫攻坚的推进,这些老大难问题逐步解决了。我们村还成了脱贫示范村,建起了五个产业园发展特色产业,每年旅游收入超过500万元。原来不少人在外面务工,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返乡创业。未来,我们脱贫致富奔小康的路一定会越走越宽,日子一定会越来越红火。

代表们纷纷表示,我们一定牢记职责和使命,倍加珍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给予的信任和荣誉,认真履好职尽好责,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开好这次大会。会后带头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重要精神,并传递到更多党员和群众中去,把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立足岗位实际、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待。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携手前进,团结奋斗、不懈奋斗,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落实在重庆大地上,共绘发展新蓝图,共筑伟大中国梦。

重庆日报记者 何清平

原标题:满怀信心与期待 肩负重托和责任 出席党的十九大的重庆代表团抵京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