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十里钢城绿水青山
06-22 14:07: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青山绿水红钢城·摄影名家青山行”大型采风活动6月16日至18日在武汉青山区举行。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中新社以及重庆晨报、南方都市报、潇湘晨报等国家和地方媒体聚焦武汉青山江滩、戴家湖公园、严西湖岸线等亮点,关注武汉推进“四水共治”、建设生态文明成果。

DSC_5264.jpg

据介绍,青山江滩筑堤迄今已有160余年历史,过去以土筑堤,防洪能力有限。自2013年10月青山江滩改造工程正式动工以来,经过三年多的建设,陡窄土堤变身生态缓坡,杂乱滩涂建成城市公园,滨江亲水景观带、滩地生态景观带和堤顶绿化景观带蜿蜒其间。作为湖北省首个“海绵”江滩,青山江滩绿化率超八成,让百年武青长堤提高防洪功能、改善生态环境、造福居民群众。全长7.5公里的缓坡绿带已成为武汉市长江右岸新景观。

DSC_5435.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应邀参加这次采访活动,用相机和摄像机记录下武汉十里钢城青山区的巨大变化。青山区作为重工业聚集区,为新中国的建设发展做出过巨大贡献,面对环境遭受破坏、区内大企业转型艰难等困难,全区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做指导,大力推进生态修复和“四水共治”,为老工业基地转型、长江大保护等国家战略做出了有益探索和贡献。

DSC_5990.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鞠芝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