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纪录丨探秘重庆海拔最高的机场
10-09 19:29:37 来源:

作为重庆“一大四小”机场布局中的巫山机场,自开建以来就备受关注。近日,上游新闻记者前往正在加紧建设的巫山机场,打探了机场最新的建设进展。

格式工厂DJI_0283.jpg

目前,从巫山县城通往巫山机场的道路正在加紧修建。已经建成的其中一段柏油马路路宽十米,依山而建,路边种满了各种花草,早秋的九月,格桑花、五颜六色的小野菊都在路边的花坛竞相开放。道路边每隔一段距离就修有观景台,从观景台上望去,能够欣赏到不同角度的巫山风景。

格式工厂DJI_0173.jpg

坐落在巫山、奉节两地交界的海拔1755米至1771米之间的桃花山林场的巫山机场,也正在加紧修建,人最多的时候,有上千人在工地共同作业。用无人机从空中俯瞰机场工地,就像一台巨大的航母。因为海拔高,巫山机场视野开阔,记者在机场建设现场眺望,长江从高耸的山川间蜿蜒而过,两岸青山云雾缭绕,整个三峡景象气势恢宏。等到机场正式投用后,乘飞机前往巫山的旅客,在下飞机时就能一览长江三峡的壮美景色。

格式工厂DJI_0222.jpg

巫山机场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张金明介绍,巫山机场项目总投资16.42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2600米长跑道、3500平方米航站楼、5个机位站坪、2500平方米辅助生产用房,以及通信、导航、气象、供油、消防救援等其他配套设施。

目前,长2.6公里、宽45米的跑道场道土石方工程基本完成,跑道及航站区平面基本形成,航站区房屋建设也已经全面启动。“机场预计2018年下半年全面建成,建成投用后,将开通北京、上海、广州、重庆等全国主要城市航线。”张金明介绍,机场投用后,从江北机场航行至巫山机场仅需1小时左右。据悉,巫山机场通航后,可承载年旅客吞吐量28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200吨。

对于巫山机场的建成,巫山、奉节市民也满怀期待。奉节人胡成令是机场工地的碎石机司机,到工地工作已经两年,虽然每天的工作很单一,但他却很有干劲,“二回娃儿回家过年,就可以坐飞机了,多方便!”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图/鞠芝勤 苑铁力   文/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