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创中国拟增发融资40亿港元,孙宏斌持股降至50.87%
07-25 09:23:23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报道,7月24日,孙宏斌名下融创中国(01918.HK)发布公告称,将通过配售新股方式融资不超过40.32亿港元。

公告显示,融创中国将配售2.2亿新股,相当于已发行股本的5.63%,认购所得款项约不超过40.32亿港元,扣除费用后,募资净额约为40.02亿元。此次增发认购价格为每股18.33港元,该价格较融创中国7月24日的收市价格20.10港元/每股,折让约8.81%;较7月24日前五个交易日的收市价格折让1.03%。

公告显示,本次配售完成后孙宏斌及一致行动人的持股将由53.74%降至50.87%。

目前,孙宏斌所持股权大部分被质押给了平安银行上海自贸区分行,此前孙宏斌回答澎湃新闻提问时表示,是其个人将股权质押进行融资,与公司无关。

公告显示,这是融创中国第二次利用股本融资。2016年9月26日,融创中国增发新股融得28亿元款项,用于偿还境外债务及用作公司一般营运资金。

对于原因,融创中国称,此次配售将进一步优化公司资本架构,扩大股东权益,支持公司未来更稳健发展。

今年2月,融创一笔100亿的公司债终止发行。

7月19日,融创中国与富力地产(02777.HK)、万达商业签订了637亿的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万达商业将北京万达嘉华等77个酒店以199.06亿元的价格转让给富力地产,将西双版纳万达文旅项目、南昌万达文旅项目等13个文旅项目91%股权以438.44亿元的价格转让给融创房地产集团,两项交易总金额637.5亿元。

与万达交易后,孙宏斌曾对外表示,交易涉及资金完全来自融创自有资金,截止2017年6月30日,公司账上还有900多亿元现金。

7月23日,孙宏斌通过发布微博表态重视公司资金安全,孙宏斌表示:“朋友们不用过度担心融创。一是我们因现金流失败过,知道现金流的重要性,重视现金流,把公司安全放在首位;二是我们知进退,在放弃上没有人比我们更决绝,比如10月份以后不在公开市场买地,等待并购机会,比如放弃绿城佳兆业雨润;三是我们有战略更有执行,我和团队一直在一线,听得见炮声,敢拚刺刀。”

原标题:融创中国拟增发融资40亿港元,孙宏斌持股降至50.87%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