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收评】两市震荡沪指止步五连阳 高送转填权午后崛起
07-25 16:19:14 来源:上游新闻

盘面综述】 

7月25日早盘两市低开后呈现宽幅震荡走势,盘中银行、保险等板块带领大盘出现明显的拉升,沪指、上证50指数均创下阶段新高,但随后出现回落。午后两市延续整理态势,全天来看,市场热点降温,个股跌多涨少。 

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21%,报收3243.69点;深成指下跌0.49%,报收10353.21点;创业板上涨0.10%,报收1688.09点。

盘面热点】  

高送转填权概念逐步升温,新宏泽、煌上煌、名家汇陆续封板,英维克、大晟文化、汇金通等亦有表现。

有色钒午后异动,西宁特钢涨停,明星电力、国星光电等走高。

尾盘内蒙古板块回暖,西水股份涨停,华资实业一度涨停。

银行板块冲高回落,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四大行早盘频现万手大单。

耐火材料镁砂成为新风口,云海金属涨停,濮耐股份、北京利尔等不同程度上涨。

稀土板块盘初拉升,银河磁体一度涨停,正海磁材、横店东磁等跟随走高。

杭州湾大湾区概念股集体异动,宁波建工触及涨停,宁波港、宁波海运等上涨。

趋势研判

早盘军工股率先反弹,前一日受公告消息刺激的凯龙股份大幅高开,开盘后瞬间封板,但跟风股洪都航空和新劲刚相继冲高回落,板块出现分化,人气不佳。

而近两日耐火材料龙头出现切换,被资金低位挖掘的云海金属早盘快速封板,濮耐股份和北京利尔相继冲高回落,其他跟风个股较少。开板新股旭升股份封死第二板,带动特斯拉概念股反弹,其余次新股多数冲高回落。前期的人气股西水股份午后大幅拉升,带动低PE股卷土重来,TDI涨价受益的沧州大化封板,石墨电极涨价龙头方大炭素午盘翻红再创历史新高,低估值,业绩预增股午后再度得到资金追捧。

操作策略上,市场继续保持震荡整理的格局,炒作的热点切换较快。策略上投资者可以围绕当前的低PE、涨价概念逢低布局潜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