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21家躺地讨债人新诉求:接受股票房产电脑甚至酒水抵债
08-01 23:06:12 来源:澎湃新闻

第五次见完乐视移动CEO(代)阿不力克木·阿不力米提(简称“阿木”)后,作为乐视债主的乐视移动成都供应商傅先生仍然不满意。

乐视21家躺地讨债人新诉求:接受股票甚至酒水抵债

△乐视大厦大堂的讨债人 本文图均为 澎湃新闻记者 张枭翔 图

从找来瑜伽垫、帐篷等装备躺在地上向乐视讨债至今,傅先生及其他20家乐视移动供应商的乐视讨债之旅已经持续了近40天。

8月1日,傅先生告诉澎湃新闻记者,他们一行来乐视大厦讨债的21家乐视移动供应商,都是乐视线下展厅承建商,已于当天中午到乐视和阿木沟通了,但乐视方面的答复仍然是没钱。

“(乐视方面)没有任何积极性的答复。”傅先生补充道,“我们倒是(和阿木)说了一些涉及实际情况的话题,比较敏感。”

多次讨债无果后,这21家乐视移动讨债供应商想出了让乐视偿债的新办法。

乐视21家躺地讨债人新诉求:接受股票甚至酒水抵债

△乐视移动讨债人提出的新要求

8月1日下午,澎湃新闻记者获得的一份乐视移动讨债供应商的诉求(下称“《诉求》”)显示,他们向乐视列出了抵债项目及货物:

第一,债转股(价值3500万的乐视网或乐视影业股份);

第二,价值3500万元的房产、地产、车;

第三,价值3500万元的网酒网酒水;

第四,货物抵押(抵债),包括(乐视大厦)大厅及展厅各类电视机共31台,折20万;概念车1台,折20万;办公电脑2000元/台,共5000台,(价值)共1000万;手机、耳机、智能手表等数码产品及配件;各类电视机新机。

乐视21家躺地讨债人新诉求:接受股票甚至酒水抵债

△乐视大厦大堂里讨债人搭起帐篷

据悉,乐视方面已经收到了这份《诉求》。目前,乐视方面还欠这21家乐视移动供应商3450余万元。

这21家乐视移动供应商在《诉求》中表示,“来乐视讨债已36天,人在北京,各自公司无法经营,讨债者越聚约多,已走投无路,只要能让我们生存下去的东西我们都要。”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这批来乐视大厦讨债的乐视供应商升级了讨债方式,在乐视大厦大堂前搭起帐篷,夜里就睡在帐篷里。现在,他们已经放弃了在帐篷里过夜。“在这里睡觉很受罪,地上是凉的,空气是热点,有蚊子,上洗手间还需要有乐视的保安跟着才能通过门禁进入,没吃的,没喝的,也要安全方面的考虑。”傅先生告诉澎湃新闻。

乐视21家躺地讨债人新诉求:接受股票甚至酒水抵债

△乐视大厦大堂里讨债者越聚约多

现在,这21家冲到乐视大厦前讨债的乐视移动供应商,每天9时离开附近的酒店,9时15分准时在乐视大厦大堂开始播放“乐视,还钱;贾跃亭,还钱”的“口号”,这“口号”一直要播放到19时15分才停止。

和之前乐视不闻不问的姿态相比,午餐时段,乐视方面近日已给这21家躺在乐视大厦大堂前讨债的供应商提供盒饭。“是我们要求他们提供午饭的,我们的讨债费用很高,也没钱了。”另一名乐视移动供应商称。

“要继续坚持,要有结果、还钱才走。如果(现在)走了的话,根本就没有机会了。哪怕给我付个10万、20万,我也少损失一点。”前述乐视供应商表示。

据了解,目前在乐视大厦大堂前讨债的这21家乐视供应商,此前也去了乐视网(300104)于7月17日举行的临时股东大会会场外,并向外界公布了乐视移动区域20家供应商欠款明细。

据了解,这批乐视供应商并不打算请律师与乐视交涉。“本身就没钱,如果我们请律师,还要给那么多律师费。”一名前来讨债的乐视移动供应商表示。

来源:澎湃新闻

原标题:乐视21家躺地讨债人新诉求:接受股票房产电脑甚至酒水抵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