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触及3300点 方大炭素涨停提振涨价概念
08-02 12:01: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盘面综述】  

8月2日早盘两市平开,盘初沪指在券商、银行、钢铁等权重板块的带领下一度突破3300点创下8个新高,但随即便出现跳水并翻绿;深成指、创业板指表现较弱,盘中赢时胜等指标股的拉升,创业板指快速反弹翻红;午前三大股指呈现震荡整理态势。 

上证指数报3294.41点,涨0.05%;深证成指报10523.77点,跌0.02%;创业板指数报1733.16点,跌0.45%。

【盘面热点】 

有色金板块领涨两市,铝业股、钴业股等最为突出,中国铝业涨停,云铝股份、寒锐钴业、厦门钨业、中孚实业等涨幅靠前。

午前煤炭采选板块走强,上海能源、山西焦化涨停,神火股份涨超7%。

锂辉石报价单日上调55%,概念股雅化集团、西藏矿业涨停。

锂电池板块受提振,金银河、丰元股份涨停,融捷股份、盐湖股份、西藏城投、天齐锂业等大涨。

【趋势研判】

周三早盘沪指试探3300点关口,方大炭素复牌再度涨停。开盘可以看到次新券商、次新银行仍是拉升主力,第一创业、江阴银行出现大涨。方大炭素复牌也高开继续新高,部分近期强势资源股在方大炭素强势拉升带领下出现试图反包动作,例如电解铝概念股中国铝业早盘强势拉升,煤炭股也表现积极,稀土板块厦门钨业也跟随反包。

另外,创业板方面仍有资金试图引导创业板反抽扩大,早盘赢时胜快速封板,科大讯飞继续走高,但目前来看市场一致性做多共识还不够强烈。涨价资源股仍是目前市场关注重点,临近午盘电解铝概念股中国铝业反包涨停后带动资源股继续走高。 

整体来看,可以认为,沪指早盘试探3300点,仅靠部分次新金融带头,而周二强势的保险股却维持调整,难免显得“游资突击”气息太浓,随后正常回归震荡。同时伴随着方大炭素的复牌涨停叠加电解铝中国铝业等涨价股强势表现带动,市场再度切回“炒涨价”模式,午盘周期股再度走高。而创业板反弹当前仍未凝聚较强共识,所以目前关注重点仍是一些成交维持活跃,周二仅小幅回调的热门涨价股表现,同时继续观察创业板反弹能否做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