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午评】两市午前跳水 沪指跌超1%失守20日线
08-10 13:33:21 来源:上游新闻

【盘面综述】 

8月10日早盘两市低开后震荡翻红,创业板指相对领先,伴随着金融股的冲高回落两市走弱再度翻绿,午前三大股指集体跳水,沪指跌超1%跌破20日线。 

截至早盘收盘,上证指数报3240.69点,跌1.06%;深证成指报10433.06点,跌1.06%;创业板指数报1743.53点,跌0.11%。

【盘面热点】 

酿酒行业领涨两市,金种子酒涨停,贵州茅台逼近500元,酒鬼酒、今世缘、青青稞酒等涨幅靠前。

租售同权概念走强,市北高新涨停,昆百大A、三六五网、世联行等不同程度上涨。

趋势研判

周四早盘前期热门资源股出现集体分化回调,高位涨价资源股分歧继续加大,领涨人气股神火股份、云铝股份等开盘大幅低开,雄安板块内部分化严重,部分近期公告表示参与雄安建设的标的如东方能源、富煌钢构反抽拉升。水泥股早盘出现集体冲高。

创业板方面赢时胜继续上攻维持强势。临近午盘钢铁领涨股安阳钢铁回拉,但板块跟风不足。而券商股早盘在次新券商浙商证券带领冲高后一路回落,临近午盘金融股带领沪指调整加大。 

整体来看,随着监管层对于涨价资源股的监管态度愈发严格,加上市场对于涨价资源股分歧继续加大,其日内波动幅度明显上升,同时整体轮动强度相比此前已经大为缩减。加上早盘金融股拉升后造成市场分化加剧,沪指调整幅度也明显加大。

目前随着涨价周期股赚钱效应逐渐减弱,市场风险偏好开始下降,资金追涨情绪也开始降低,投资者应警惕市场调整风险,仓位上考虑趋于保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