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便利店推自主品牌干货 消费者会买账吗?
08-12 07:12:44 来源:重庆商报

重庆商报消息,继711推出自有品牌的干货后,罗森近期也推出了自有品牌的坚果。但其实早在推出自有品牌干货前,这两家便利店已经有其他品牌的产品在销售。业内人士表示,便利店要在竞争中胜出,一定要有与众不同的商品,开发自有品牌商品,不仅货品独家,且价格较低,还可提高消费者的忠诚度。

据了解,711的自有品牌干货包括蔬果脆片、坚果、风干肉制品等已经上市一段时间,而罗森的自有品牌则主要为坚果,于2017年6月份在上海、北京、大连部分上市,重庆地区稍晚在7月左右上市。价格上,以开心果为例,711的开心果80g为18.9元,罗森的开心果50g为12.8元,超市的“好日子”开心果106g为20.9元,网络上销售的“三只松鼠”开心果225g为31.9元。平均算下来,罗森的坚果最贵,其次是711的坚果。既然价格上没有优势,凭借便利店的渠道,或多或少也能获得消费者青睐。

市民李小姐就告诉记者,她是罗森的常客,但并没注意到有自主品牌的坚果在销售。“我每次去罗森便利店都是买自己需要的产品,比如水和酸奶之类,买完就走,如果看到货架上有其自主品牌的坚果或许会买一袋尝尝。”

据悉,711、罗森等日系便利店进入中国后,因24小时营业以及便当、饭团、关东煮等便捷食品走红市场,补充了中国传统便利店的不足。而自有品牌产品,尤其是主打健康和自然的产品,在日本市场受到了欢迎。但711、罗森均就在中国推出自有品牌产品的原因,拒绝了记者的采访,也未透露相关销售情况。

重庆工商大学MBA教授姜维认为,便利店的优势是时间长、距离近、品类全、周转快、商品新鲜、性价比高、针对性强,这是711之类全球成功的商业模式的核心。因此,自制商品销售(代加工除外)不是便利店的长处,而且还会引起经销的同类商品的矛盾。当然,作为一个服务特色,或者作为某类商品的补充,少许自制商品或者说贴便利店牌子的商品是可以的,这样做可以增加与顾客的交互深度,有助于维系顾客关系。

原标题:部分便利店推自主品牌干货 消费者会买账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