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全球市场 重庆万里股份拟马来西亚造蓄电池
08-15 23:33:15 来源:上游财金

上游财经消息,又一家上市渝企走出去。

8月14日下午,渝股万里股份(*ST万里600847)在重庆江津区本部召开了2017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通过了联合投建马来西亚铅酸蓄电池项目的议案。有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有利于公司降低生产成本,开拓和供应海外市场,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符合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

据了解,为了应对日益饱和、成长趋缓的国内市场,并有效降低生产成本,万里股份出资约3958万美元,与浙江巨江电源科技有限公司(巨江电源)、重庆德能再生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德能公司),拟在马来西亚吉打州居林高科技园投资建设“万里巨江马来西亚800万只铅酸蓄电池项目”。

据了解,上述投资方将在马来西亚新设立公司,万里光伏、巨江电源及德能公司在项目公司的持股比例分别为40%、45%和15%。按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总体规划,项目总投资额为9896.17万美元,其中项目资本金3396.17万美元(占总投资的34.32%),项目贷款6500万美元。项目公司资本金为3396.17万美元,由各方按持股比例以现金出资,其中公司将出资约1358.47万美元;项目贷款由项目公司向金融机构申请贷款解决。

巨江电源注册地在浙江兰溪,是一家专业从事汽车启动用铅酸蓄电池的高新科技企业,目前已整合优秀资源,成立了最强的管理、研发技术团队,在市场调研、研发技术方案、人才队伍、产品销售等方面为马来西亚投资建厂作了充分的准备,将为上述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重要支撑,万里股份的控股股东南方同正持股巨江电源30%,为第二大股东。有关人士介绍,巨江电源2016年净利润为2326万元,其中约35%的产品出口,具有良好的外贸基础,因此上市公司与巨江电源共同在马来西亚建厂,有助于降低生产成本,置换产能,提高产品的竞争力,拓展全球市场。

德能公司注册地在重庆双桥,专业从事废铅酸蓄电池综合利用,是目前重庆市唯一一家持有《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和《排污许可证》的废铅酸蓄电池专业处置企业。*ST万里为德能公司第一大股东,占23.33%。

公告显示,“万里巨江马来西亚800万只铅酸蓄电池项目”拟规划建筑物占地面积为5209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5345平方米,建设单体包括研发办公楼、电池生产厂房、塑壳生产厂房、仓库等,达产后形成年产800万只铅酸蓄电池生产能力。项目将从今年开始选址、报审、设计工作,预计建设期为22个月,2019年投产。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3.88亿美元,年利润4249.62万美元,投资利润率31.37%。

万里股份2015年至2016年两连亏后,今年一季度万里股份亏损110万元,2017年将力争扭亏保壳,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深化营销体制改革,提高市场占有率。另外,今年上半年,万里股份参股了生产锂电池正极材料的重庆特瑞电池公司,被视为保牌的重要举措。目前正在完善工商变更手续,一旦完成,将带来投资收益。

上游财经—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原标题:瞄准全球市场 重庆万里股份拟马来西亚造蓄电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