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重股发力 沪指涨1.16%站上3300
08-25 11:53:48 来源:上游新闻

【盘面综述】 

8月25日两市平开,周期股卷土重来,此后在银行、保险、券商等权重股领涨下,沪指再次突破3300点整数关口,表现强势,上证50在权重股推动下震荡上行,涨1.42%。

截止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报3309.31点,涨幅1.16%;深证成指报10607.64点,涨幅0.52%;创业板指报1801.97点,涨幅0.35%。

【盘面热点】

纵横通信再封一字板,带动次新股延续强势,纵横通信,嘉泽新能,朗新科技,科信技术,万通智控,苏立股份,卫信康,达安股份,欣天科技,金能科技,中公高科,华脉科技涨停。

煤炭股涨幅居前,山西焦化,陕西黑猫,露天煤业涨停,开滦股份,阳泉煤业,宝泰隆涨幅居前。

【趋势研判】

周五早盘金融股集体发力,带动沪指站上3300点。盘面上看,受发改委反复强调“去产能”,京津冀环保攻坚方案力度加大,夜盘黑色期货价格继续强势上涨,周五早盘煤炭股受期货大涨刺激出现反拉上攻,山西焦化、陕西黑猫、露天煤业表现突出。上证50继续惯性强势,开盘后银行、保险、券商相继大涨,次新券商股浙商证券表现突出。

次新方面,中科信息停牌后,早盘纵横通信继续一字板涨停带动次新股表现,但次新内部分化较严重,低位次新反弹表现突出,部分4G+次新概念股如吉大通信等跟随拉升。临近午盘部分资源股如露天煤业等继续走高。 

整体来看,由于涨价资源股受监管影响目前分化仍然较大,早盘仅煤炭股表现积极,但开始带动资源股有所回暖。而早盘支撑沪指上攻的主力板块是以上证50为代表的相关金融股。目前部分银行、保险股业绩增速超出市场预期,银行资产质量不断改善等多重利好催化银行股在3300点关口位接力资源股拉升。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金融股以及煤炭板块发力上攻,但沪指仍然维持缩量。主要原因在于上证50相关个股盘口较轻,拉抬并不需要太多成交量,却能贡献较多涨幅。但金融股早盘上涨对于其他板块的挤压效应仍然突出,例如早盘创业板维持调整。投资者仍应警惕金融权重以及次新股冲高后的回调风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