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915亿美元!中国外汇储备逾三年来首现七连涨
09-07 19:25:18 来源:中新经纬客户端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7日消息,据央行网站7日消息,中国外储逾三年来首现七连涨!8月外汇储备为30915.27亿美元,比7月份增加了108.07亿美元。8月,黄金储备为777.02亿美元。

2.x_large.jpg

从外汇收支情况来看,上半年成为“近三年来平衡状况最好的时期”。北京商报援引民生证券研究院院长管清友观点称,外汇储备实现了连续回升,使得市场信心得到了提振。

进入2017年以来,我国的外汇储备规模一直呈现稳定上升的态势。除了国际收支经常账户、资本和金融账户出现双顺差,以及海外并购监管逐渐规范等因素外,人民币汇率走高也为外储上升起到“保驾护航”作用。

近日,人民币汇率也持续走强,7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5269,上调42点,为连续9日调升,创下了2016年5月以来的新高。

原标题:30915亿美元!中国外汇储备逾三年来首现七连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