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分化沪指站上10日线 上证50指数涨近1%
09-21 12:03: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盘面综述】

9月21日早盘两市微幅低开,盘初沪深指数先抑后扬并翻红,创业板指较为强势震荡走高,随着上证50的崛起,跷跷板行情再现,沪指上行,深市各指数走弱。

截至发稿,沪指上涨0.21%,报收3372点;深成指下跌0.29%,报收11158点;创业板下跌0.27%,报收1887点。

【盘面热点】

上证50指数一度涨超1%,保险、银行、券商三大金融板块均有出色表现,华泰证券、中国太保、工商银行等走势强劲。

半导体概念股依旧活跃,通富微电、江丰电子、纳思达涨停,士兰微、华天科技等大涨。

利好消息刺激燃料电池板块爆发,江苏阳光、雪人股份涨停,华昌化工涨停后回落。

5G概念盘中崛起,邦讯技术、武汉凡谷涨停,富春股份、三元达、中国联通、中通国脉等涨超5%。

超跌次新股表现优异,万里马、拉芳家化涨停。

高送转盘初走强,洁美科技涨停,杭州园林、皮阿诺、同兴达等跟随走高。

盐湖提锂概念高开低走,久吾高科连续两日涨停,南方汇通上涨,盐湖股份下跌。

【趋势研判】

周四早盘两市继续震荡,蓝筹维持有序轮动。开盘可以看到,消息面再度热议的燃料电池概念涨幅居前,雪人股份开盘涨停。

次新股高送转洁美科技调整多日后再度涨停带动次新股表现;市场热议《辉煌中国》纪录片播出,相关标的江丰电子早盘快速涨停,芯片股早盘继续强势。

蓝筹资源股方面,周三表现的煤炭、钢铁开盘如期转向调整,此前调整过的金融股券商、保险则有序展开轮动拉升支撑沪指表现。

建材水泥股受涨价驱动也有所表现,华新水泥早盘冲高。临近午盘金融股继续拉抬,沪指站上五日均线。

整体来看,沪指依旧维持震荡横盘走势,蓝筹方面仍按此前强调的轮动交替拉升展开表现,资源股周三表现后转向调整,金融股则接力拉升。

题材热点方面,依旧是消息面刺激的染料电池以及次新高送等题材反复活跃为主。

芯片股做为近期热门板块早盘延续强势,通富微电一字板涨停,江丰电子快速封板。

短期来看,指数震荡仍是大概率事件,继续重点观察资源蓝筹、金融股以及创业板科技股如无人驾驶、芯片股方面轮动机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