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沪指涨1.24%续创反弹新高 汽车行业领涨
10-09 11:50:52 来源:上游新闻

【盘面综述】

早盘两市跳空高开,沪指在金融股的助力下一举突破3400点,盘初三大股指出现小幅回落,随后于高位展开横盘震荡,午前各指数不同程度上扬。

截止收盘,沪指报3390.51,涨1.24%;深成指报11300.74,涨1.93%;创业板指报1890.53,涨1.26%。

【盘面热点】

5G概念依旧抢眼,太辰光、三维通信、二六三、北纬科技、天音控股涨停,中兴通讯、华脉科技、纵横通信、光迅科技触及涨停。

汽车行业持续走强,安凯客车、亚夏汽车、海马汽车(牵手小鹏汽车拓展新能源汽车业务)、京威股份(建清洁能源整车生产基地)、奥联电子涨停,江淮汽车、亚星客车、比亚迪、一汽轿车等大涨。

产业基金跃居第一大股东,长电科技涨停,刺激国产芯片板块活跃,士兰微、兆易创新、富瀚微等涨超5%。

众安保险股价飙升刺激金融科技概念股,焦点科技、京天利、安硕信息涨停。

【趋势研判】

节后首日两市上演开门红,热点题材表现突出。

从盘面上看,受国庆节假日诸多利好催化,早盘沪指直接跳空高开创出3410点新高。

一方面受央行9月30日决定对普惠金融实施定向降准政策刺激,港股方面在节假日期间出现大涨,内地银行股表现突出。

开盘金融股、地产以及对流动性较为敏感的相关板块跟随补涨拉升,但高开后相继回落维持震荡。

另一方面,受港股5G概念股以及新能源车概念股大涨带动,A股5G概念股方面虽然部分标的被监管停牌,但板块内部继续分化活跃,早盘太辰光、中兴通讯继续强势表现。

新能源汽车方面,安凯客车走出强势三连板带动江淮汽车等跟随表现。

半导体芯片股方面也继续分化活跃,士兰微早盘冲击涨停,光通信概念股如光迅科技也继续上涨。

整体来看,由于国庆节假日期间利好消息刺激较多,造成早盘金融权重、蓝筹股以及各类5G、新能源车、半导体热点题材集体表现,但一定程度上资金抽血分流效应较为明显。

对投资者而言,尽管市场亢奋高开,但风险偏好降低仍是兴奋过后市场运行主线,因此不排除后续在增量资金不够的背景下市场出现震荡回调。

但市场抱团蓝筹趋势仍然明确,可考虑趁市场回调之际,侧重观察业绩稳健但前期超跌的PPP建筑类蓝筹,以及成交量在两市排名居前,资金强势抱团的业绩增长类蓝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