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观察丨沪指四连阳 下周还有爆发可能
10-13 20:31: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在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指延续震荡攀升态势,收盘小幅上扬0.13%,收报3390.52点,日K线强势四连阳,继续向3400点发起冲击。市场成交量继续萎缩,两市合计成交4586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涨。

在分析人士看来,随着企业盈利持续恢复,市场操作热情逐步升温,大盘还有继续上行的空间,尤其是在本周持续向好下,下周还有爆发的可能。

政策暖风再度吹红医药板块

医疗板块周五再度活跃,板块涨幅靠前,大博医疗,英科医疗涨停,还有不少个股跟风上涨。

节后《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意见》一出,为医药板块带来了全新的投资机遇。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2日,已有96家医疗板块的公司披露了三季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达到79家,占比逾八成。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随着近年来人们对高质量医疗服务需求不断增长,医疗健康行业投资机会涌现,行业超额收益明显。从近期行业表现看来,医药行业增速显示出持续回升的势头。目前医药板块整体估值相对合理,存在一定的交易性机会,在个股选择时,需要兼具成长与估值,用中线持股的心态从容守候。

环保板块走强下周还有爆发可能

午后,环保板块走强,环保和园林工程两大板块指数大涨,板块内个股出现大面积上涨,伟明环保、中环环保,以及重庆本地股天域生态等10多只个股涨停,美尚生态、美丽生态等多股大涨。

从目前已经发布预告的环保行业上市公司看,园林生态、环境监测、水环境治理等相关公司的业绩情况有望继续向好,行业增速全年超过20%是大概率事件。

中航证券近期发表观点认为,从细分领域来看,今年表现良好的园林生态板块三季报有望持续高增长,其次工业环保及非电领域治理龙头清新环境也值得投资者关注,但需要注意两个方面,一是,新环保股重点还是混血股概念,也就是“环保+次新”;再就是,老环保股注意“低估值+业绩大增”。

对于后市,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节后北上资金的大举介入,股指跳空上行缺口未完全回补,显示出做多力量的延续。而在基本面良好支撑下,随着企业盈利持续恢复,市场操作热情逐步升温,大盘还有继续上行的空间,尤其是在本周持续向好下,下周还有爆发的可能。而对于创业板,周五强势突破年线,意味着几大指数在全线创反弹新高后,有望迎来新的行情。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胜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