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震荡微涨创业板指跌近1% 热门股重挫
10-11 15:31:34 来源:上游新闻

【盘面综述】

早盘两市小幅低开后震荡走高,盘中次新股跳水,影响创业板指下行,沪深指数也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随后三大股指展开横盘震荡。

午后两市依旧呈现整理态势,市场热点快速轮动,前期热门题材及个股纷纷遭遇重挫。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16%,报收3388.28点;深成指下跌0.15%,报收11312.50点;创业板指下跌0.83%,报收1901.55点。

【盘面热点】

医疗行业高开低走,乐心医疗、大博医疗、九安医疗涨停,戴维医疗、尚荣医疗、康德莱、迦南科技、开立医疗触及涨停;同时,医药行业较为活跃,广生堂、哈三联涨停。

无人驾驶概念股早盘崛起,万安科技、路畅科技涨停,金固股份、亚太股份等跟随拉升。

“吃鸡”(绝地求生)概念股走强,金利科技涨停,恺英网络大涨。

【趋势研判】

前一日高潮的医疗器械板块如期出现强烈的分化,龙头乐心医疗和九安医疗双双封死一字板涨停,但前一日跟风的个股集体冲高回落。

另外,近期开板的人气次新股恒银金融一字板涨停,但盘中遭遇资金砸盘,带动整个次新股集体回落。盘面的赚钱效应大幅下降。

而防御性品种全天逆势走强,白酒板块集体震荡上行,金种子酒率先涨停,同时贵州茅台再创历史新高。

海南板块盘中异动,罗牛山,珠江控股等直线拉升封板,但随后被砸开,而万安科技的封板,也带动无人驾驶板块大幅反弹。

总体上,随着医疗器械板块的分化,以及5G概念和新能源汽车板块陷入调整,整个盘面的赚钱效应大幅下降,投资者谨慎追涨热门的品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