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观察 | 3400点压力大 重点挖掘个股
10-15 19:40: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节后第一周沪指震荡上涨,出现四连阳,但个股分化厉害。多位分析人士认为,近期中小板走得很强,均线多头拉升,不少中小板次新股走得很好,就把指数带动启动,越走越有慢牛的形态。目前操作重点是挖掘个股。

监管层严厉打击清仓式坚持        

消息层面将影响市场,证监会上周五收盘后表示,对于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违法减持甚至清仓式减持及相关违反违规行为,证监会将重拳治乱,严厉打击,对其中涉嫌刑事犯罪的坚决移送公安机关,凡是敢触碰资本市场红线、底线的,必将付出沉重代价。

国庆节后伴随A股的持续反弹,产业资本减持冲动再现。公告数据显示,截至10月13日,节后沪深两市共有76家上市公司公告了相关股东的减持计划,多家公司甚至出现股东"清仓式"减持。

分析人士指出,管理层的措施能在一定程度上抑制清仓式减持,但是大股东减持的动力主要是源自公司股票高估。在IPO不断提升的基础上,会有更多的高估值高估被刺破泡沫。

值得注意的是,以贵州茅台、美的集团、伊利股份等消费类白马股不断刷新历史新高。分析认为,其背后消费升级是中国经济未来最确定一大方向。传统意义的白酒、家电、汽车和医药等消费行业,已经拓展到消费电子和消费金融等行业。国庆长假之后,消费股普遍得到资金追捧,特别是底部放量明确的消费白马股,后市容易成为市场领涨龙头品种。

上方3400点压力大重点挖掘个股

在分析人士张旭看来,行情进入尾声阶段,市场看着有机会,但投资者要追涨就容易亏损,经常一追之后第二天就低开,再说沪指连续4小阳线,走得还挺稳,上方压力3400点,也难以突破,还得消化整理,投资者可逢低加仓。

私募从业者黎先生表示,下周预计还是震荡维稳为主,大跌概率很低,大概率还是小涨小跌为主,操作上尽量低吸为主,要追涨也只能做做新起来的热点,类似周二的医疗股、周五的环保股。

多位分析人士认为,近期中小板走得很强,均线多头拉升,不少中小板次新股走得很好,就把指数带动启动,越走越有慢牛的形态,指数没大问题的情况下,中小创走得还不错,重点就是挖掘个股机会。波段中线方面,下周过完就快到双十一 ,可以潜伏双十一题材,电商和物流龙头是重点品种。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胜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