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指大跌逾2% 次新股板块重挫
10-16 16:21:53 来源:上游新闻

【盘面综述】

沪深指数微幅高开后呈现窄幅震荡,大金融、军工等板块表现抢眼,沪指盘中触及3400点后回落,创业板指则低开低走。午前三大股指集体下行,沪指翻绿。

午后两市跌幅继续扩大,创业板指一度跌2%,尾盘有色金属、银行等板块出现护盘动作,但效果甚微。

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36%,报收3378.47点;深成指下跌1.12%,报收11271.20点;创业板指下跌2.25%,报收1882.69点。

【盘面热点】

大金融抢眼,保险、银行、券商板块纷纷走强,中国太保、第一创业、招商银行分别领涨。

有色金属板块午后崛起,以次新股及铜业股为主的个股活跃,众源新材、电工合金涨停,云南铜业、江西铜业、云铝股份等涨幅居前。

农牧饲渔板块走强,农发种业涨停,天马科技触及涨停,敦煌种业、隆平高科等大涨。

环保板块出现分化,联泰环保、大千生态、德创环保、农尚环境、嘉澳环保涨停,中环环保、环能科技、海峡环保等大涨,博天环境、天壕环境、龙源技术等下跌。

【趋势研判】

次新股人气龙头原尚股份小幅低开快速封死跌停,带动次新股集体调整,盘中开板的新股大博医疗出现回封,但对次新板块没有明显的刺激。

午后电工合金忽然逆势拉升,快速封板,带动次新股属性的有色金属板块拉升,同时云南铜业跟风反弹,但受制于氛围的弱势,跟风力度不足。

前一日午后爆发的环保股出现大幅分化,大千生态和德创环保封一字板涨停,其余跟风股悉数回落,而尾盘时,嘉澳环保逆市封住第2板,带动环保股稍有拉升。

策略上,午后创业板指再度杀跌,盘面跌停家数进一步增加,前期的高位强势股悉数回调补跌,仅有少数防御性品种逆市上涨,两市近30只股跌停。投资者多看少动,回避当下调整带来的风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